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GGAD】格林德沃忏悔录(1)

*长篇连载,GG越狱设定

*因为想写越狱犯们相见的场景,所以不使用原著时间线,这里HP3背景,GGAD等一些人物的年龄为fb背景里的设定。

 

 ——————————————

 

摄魂怪。

 

到处都是摄魂怪,它们在天上,在地上,围绕着屋子,甚至寻到了下水道里。

 

裹紧了这件抢来的羊皮大衣,格林德沃看了眼面前那个被他打晕了的傲罗,弯下腰来捡起对方的魔杖,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它是由鹅耳枥制成的。

 

虽然不太顺手,但总比没有魔杖来的好。

 

格林德沃毫不犹豫地将魔杖收进了外套的口袋,趁着地上的傲罗还未转醒,毫不犹豫地转身,匆匆离开了这条无人的小巷。

 

大街上到处张贴着他的通缉令,照片上的他正冷眼看着前面,偶尔会扭头看一眼左边。他记得,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邓布利多正站在他的左侧。

 

现在,他得避开所有的摄魂怪,在这座城市步步为营。他在纽蒙迦德里被关了十余年,黑魔王格林德沃的势力早已被魔法部围剿干净,如今走在这条熟悉的大街上,格林德沃忽然有一种无法融入的感觉。

 

曾经,就在这里,在他站着的这片土地上,他自豪地挥舞着老魔杖,引领着他的信徒即将走向辉煌。相比他如今的一败涂地,格林德沃细细回想了一下这十多年来邓布利多给自己寄出的每一封信,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可又懂得不透彻。


而这一次,他想把这些事情给弄个明白。

 

他闪进一座废弃的房屋,在角落里暗自打量着正向下巡视着的摄魂怪。格林德沃讨厌这些世间最邪恶的东西,他不惧怕它们,却也不想拥有被它们吸食的经历。

 

他的快乐本就不多,他不想再把这些仅有的东西,拿来给这些丑陋肮脏的摄魂怪当作饲料吃了。

 

好在那些摄魂怪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格林德沃决定暂时把这栋屋子当作自己的临时栖息点,现在他需要的是一份食物,如果再有一根称心如意的魔杖便再好不过。

 

这栋屋子有些年久失修,将脚放上阁楼木梯的同时,格林德沃明显听到了那接连不断的“咯吱”声,刺耳的让他无比心烦。

 

走上了阁楼,轻轻推开一扇木门,格林德沃感觉自己的周身扬起了阵阵灰尘,眼前瞬间变成了雾蒙蒙的一片。刚刚跨进这栋屋子,这扇木门就倏地自动合起,屋里又扬起了另一阵灰尘,格林德沃轻咳了一声,随即猛地转身掏出了口袋中的那根魔杖。

 

在他的身后是一条巨大的黑狗,黑狗怒目圆瞪着,还不时流下两滴口水。

 

“阿尼马格斯?”

 

格林德沃没有退后,也没有放下举着魔杖的手,他眯起眼睛,虽然有些消瘦,但气场丝毫不亚于当年。

 

阿尼马格斯在格林德沃的面前逐渐变换了形态,他从一只黑狗,逐渐变大、变高,直到最后变成了人的模样,格林德沃也看清了他的面孔。

 

那是一个又高又瘦的男人,拥有一头黑色半长的头发,身上的衣服明显有些破破烂烂。他的头发有些油腻,脸上脏兮兮的,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天没有好好打理过自己了。

 

“新来的?”男人问道,“我看你倒是很眼熟。”

 

说完,他通过阁楼的窗户向外望去,摄魂怪刚刚路过,他便猛地把身子隐到一旁的阴影中去。

 

“这两天摄魂怪越来越多了,操。”他暗自咒骂道,“那群恶心的东西有完没完?”

 

“它们在捉你?”

 

男人咧着嘴笑了笑,丝毫没有半分恐惧:“笑话!我现在可不能被它们给捉住。小矮星彼得,那个叛徒我总有一天要杀了他!”

 

“你叫什么?”格林德沃问。

 

“小天狼星布莱克。”

 

格林德沃大致猜出了小天狼星的情况,觉得对方应该是因为那个叫作小矮星彼得的人,而从阿兹卡班逃出复仇。

 

阿兹卡班和纽蒙迦德不同,那有无数摄魂怪看守,能从那逃出来的人绝对不是泛泛之辈。

 

“我警告你。”小天狼星狠狠道,“如果你敢妨碍我半步......”

 

“那外面的摄魂怪是来抓我的。”说着,格林德沃向小天狼星靠近了好几步,他和小天狼星差不多高,看向对方目光的气势却明显要强上好几分。

 

小天狼星身子一僵,明显有些吃惊,他瞬间掏出自己的魔杖抵住格林德沃的腹部,想要后退和对方保持距离,却发现自己身在墙角。

 

“你是谁?”小天狼星问道,“你也是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

 

“不是。”格林德沃回答,“我从纽蒙迦德而来。”

 

魔法世界只存在两所监狱,其中一所叫做阿兹卡班,另一所这叫做纽蒙迦德,但所有的犯人都被魔法部投进了阿兹卡班,纽蒙迦德里居住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

 

“你,你是......”小天狼星的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盖勒特·格林德沃......”

 

这是曾经不可一世的第一任黑魔王,这个差一点就颠覆了魔法世界的男人此刻正站在他的面前,和他一样,以一个越狱者的身份。

 

“这里变了很多,你熟悉这里吗?”格林德沃顿了顿,又问道,“有吃的吗?”

 

小天狼星木木地点了头,他从阁楼的橱柜里翻出一个几近发霉的面包,递给格林德沃的同时,用余光偷偷打量着对方。

 

格林德沃接过面包时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但此刻他没有选择,他应该拥有作为一名逃犯的觉悟。

 

“我熟悉这里。”小天狼星忽然说道,“所以我觉得在摄魂怪如此密集的情况下从这里逃离的可能性很小。”

 

“有多小?”格林德沃艰难地咬着面包问道,“你在这里待了多久?”

 

“一个礼拜。”小天狼星反问,“魔法部就在距离这西边十英里的地方,而且自从上周开始,每天都会有傲罗在每条街巡视。如果我不是个阿尼玛格斯根本插翅难逃。”

 

说完,小天狼星似乎想起了自己现在的处境,虽然他们两人的身份相同,但本质还是有区别的。格林德沃是一位黑巫师,虽然不知道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说的人有什么区别,但他可以肯定,格林德沃的出逃绝对不安好心。

 

他猛地起身,再一次将魔杖指向格林德沃,小天狼星眯起一只眼睛,稍稍弯下了背,做足了警戒的准备。

 

“你想做什么?”

 

“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小天狼星问,“这个世界已经不是你的了,你应该死了这条心,盖勒特·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没想到小天狼星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他饶有兴趣地抬起头,看着对方戒备的模样问道:“你做了什么被关到了阿兹卡班?”

 

“我什么都没做。”小天狼星恶狠狠道,“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没杀了小矮星彼得。”

 

“他做了什么?”

 

“他背叛了我最好的朋友,杀了人又给我泼了一盆脏水。”小天狼星说着,满脸厌恶地向着地上吐了口口水,“我在阿兹卡班做了12年的牢,做梦都想把他千刀万剐。像你这种自视高贵的黑巫师是不可能理解我的,你的脑袋里只有那肮脏至极的黑魔法,我和你不同。”

 

“我能理解。”格林德沃说着站起了身,他手上没有握着魔杖,倒是把自己的胸膛顶在了小天狼星魔杖的杖尖,“他该杀,死亡是背叛者的唯一下场,而我可以帮助你完成你的复仇计划。”

 

小天狼星有些被说动,他的眼神有些犹豫不决:“交换条件?”

 

“你只需要回答我几个问题。”格林德沃说,“你放心,这些问题不会突破你的底线。”

 

见到对方逐渐沉默下来,格林德沃把手中没啃几口的面包放在了一旁,他把手搭在小天狼星的肩头,把身子前倾,凑到对方耳边问道:“那么你知道那个叛徒现在在哪吗?”

 

“我知道。”小天狼星回答,“我在福吉的报纸上看到他了,一个缺了趾头的老鼠,他也是阿尼玛格斯,是一只下三滥的老鼠。他在韦斯莱家装宠物,韦斯莱、韦斯莱.......韦斯莱的小孩在霍格沃茨,那个叛徒他一定也混到霍格沃茨里去了!”

 

听闻到“霍格沃茨”一词,格林德沃一时之间竟有些吃惊。那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学习、就职的学校,也是当年对方逃避现实的场所。

 

没想到从纽蒙迦德逃出的第一天,就能听到这么熟悉的名字,格林德沃有些小怀念,他松开小天狼星,说道:“我和你一起去。”

 

听闻这句,小天狼星才意识道自己惹了个大麻烦,在他面前的这个人和他们伟大的霍格沃茨校长曾发生过一场恶战。虽然当年他还没出生,但小天狼星回忆起那些历史书里的所写,自然也知道这是一场怎样的恶斗。

 

看出了小天狼星的犹豫,格林德沃补充道:“你放心,我不会做任何事情,我只是想搞清楚一些事情。”

 

第一代黑魔王的羽翼被拔,他的棱角也被磨平,这个世界不属于他了,但他真的失去一切了吗?

 

格林德沃并不想承认这一切,但事实却是,他真的是一无所有了。

 

就连这件抢来的大衣很不合身,也不知道那昏倒的傲罗有多少个月没洗过它,布料上甚至散发着一股难闻至极的气味。

 

小天狼星当着他的面重新变回了那只看上去穷凶极恶的大黑狗,格林德沃举起魔咒抵着自己,当着对方的面默念出一句:“Disillusionment Charm。”

 

他的身影逐渐消失,和周围融为一体,即使握着一根不趁手的魔杖,格林德沃的魔咒依旧很少有人能够看破。

 

也难怪那么多摄魂怪和傲罗都抓不住一个盖勒特·格林德沃,小天狼星心想,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很有型,即使穿的是别人的衣服。

 

从伦敦到苏格兰有很长一段距离,魔法部在整个英国都加上了幻影移形的禁制,他们没法在一夕之间抵达目的地,只能通过两个脚将路给走出来。

 

当然,从伦敦到苏格兰的路程实在太过遥远,光是靠走,怕是得花费掉他们将近一周的时间。格林德沃在一座杂乱的街角处现了身,他低着头,盯着小天狼星:“去伊伯里街3号。”

 

“那里有什么?”

 

“有我一个老朋友。”

 

小天狼星觉得自己本不应这么轻率地就相信格林德沃,但直觉这种东西就是这么莫名其妙,不同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说的人,格林德沃的话充满了一股能令人信服的魔力。

 

伊伯里街就在两公里之外,唯一有些危险的地方,便是他们会经过一个傲罗严格把守的路口。再加上那些在街上四处游荡的摄魂怪和四周骤降的温度,两人完全不明白魔法部究竟在搞些什么名堂。

 

这实在太乱来了。

 

为了抓住他们两个逃犯,魔法部可真是“想尽了办法”。

 

小天狼星对此嗤之以鼻,他这辈子最瞧不起的有三类人,一是小矮星彼得一样的叛徒,二是和西弗勒斯·斯内普相像的,第三类则是魔法部的人。当然,在第三类中,邓布利多教授除外。

 

让一旁飞驰而过的汽车给自己打了个掩护,从那群傲罗的视角向前望去,没人发现有一条黑狗迅速奔跑着到了马路的另一头。

 

伊伯里街上没有什么人的身影,小天狼星在街上寻到了3号。黑狗逐渐转化成人形,在他凝视着这扇挂着破烂门牌的破旧大门时,格林德沃在他的身边再次显了形。

 

轻轻叩门三下,紧接着便是“咯吱”一声,大门自动向内打开。

 

小天狼星的手中紧握着魔杖,他跟在格林德沃身后慢慢深入这栋屋子,等到两人完全走到了客厅中心,进来的那扇大门“砰”的一声,又猛地合上。

 

急忙转身死死盯着门口,小天狼星看见了一个穿着黑色斗篷带着帽子的老人,那人的脸上满是皱纹,胡子扎拉的模样甚至让人看不清他的长相,只有一双炯炯的蓝色眼睛似乎是在发光。

 

“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那人开口说道,“上一次我帮人非法出境还是在快二十年前,纽特·斯卡曼德带着一个麻瓜请求我送他去巴黎。后来我被魔法部通缉躲躲藏藏到了现在,50加隆便宜他了。”

 

“100加隆够吗?”格林德沃问道,“地点苏格兰。”

 

那人竖起了他的手指,指头从1变成了2,他说:“200加隆一个人,盖勒特·格林德沃和小天狼星布莱克,你们这个组合绝对比披头士还能引人注目。”

 

同样被关押了那么多年,小天狼星不知道为什么格林德沃会这么有钱,只见那人毫不犹豫地收下格林德沃抛过去的钱财,他从背后拿出一个破烂铁桶,放在两人面前之后,用着极度沙哑的声音说道:“倒数十秒,祝你们好运。”

 

小天狼星将手搭在了格林德沃的肩膀,在对方弯腰触摸上铁桶边缘的那一刹那,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刚刚还站着两个人的屋子,此刻已经是空空如也。

 

霍格沃茨东边是一座湖泊,西边则是一片草原。格林德沃和小天狼星站在一处极远的草原高坡的顶端,他们能看见学校城堡的尖顶,以及那弥漫在周围的层层薄雾。

 

两人裹紧了自己的衣服,抵御着因为摄魂怪的到来而突如其来的寒冷。格林德沃的白发已经留到了脖子处,发丝随着风被吹到了脑后,他的模样看上去有些潦倒,即使这潦倒在别人眼中被加以色彩,成了“有型”。

 

“我必须得和你约法三章。”忽然,小天狼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霍格沃茨可不是黑巫师可以随便玷污的地方。”

 

格林德沃很随意地点了头,示意小天狼星继续说下去:“我要去找哈利·波特,我是他的教父,而现在小矮星彼得也许就在他的身边。”

 

“我也要去找一个人。”格林德沃说道。

 

“你必须跟着我走。”小天狼星厉声说道,“我不管你要找谁,你若是敢在霍格沃茨里闹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小矮星彼得下一个就是你,还有,邓布利多也在学校,他也不会放任你不管的。”

 

终于听闻到“邓布利多”这个名字,格林德沃脸上的表情不由自主地一愣。在纽蒙迦德的每一个夜里,只要他闭上眼,脑海中就能浮现出邓布利多的模样,红褐色的头发像朝阳一般,碧蓝的眼睛深邃得无法见底,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大概是沉溺在对方眼中的碧波里了。

 

从他们见面的第一刻起就是如此。

 

起初只以为格林德沃是因为想起了当年因为邓布利多给他带来的失败而皱起了眉,但看的久了,不知为何竟从对方的表情里读出了悲伤。

 

格林德沃站在原地停留了许久,他异色的双眸仿佛能透过云层和砖瓦,他的目光流连在那城堡的顶端,他在找一个人。


或许在那也有一个人在等他。

 

“之前你说的,你想问些什么?”小天狼星忽然问道。

 

“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只是道出了对方的名字,然后便缄默不语。

 

既然即将见面,那有些疑问和话还是留着当面说比较好吧?

 

“邓布利多......”格林德沃摇了摇头,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这个名字,他想起了对方在那场大战里击败自己时的表情,明明是胜利,他却痛苦万分,就和现在的自己一样。

评论(87)

热度(10330)

  1. 共14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