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ggad】龙与少年(36)

当一条龙带着爱与希望出现,他拯救了一个水深火热的国度,也成为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救赎。

 

在今晚之前,阿不思从不知道自己于格林德沃而言,究竟有多重的意义。直到刚才,格林德沃就像是一位虔诚的朝圣者,他在阿不思耳边低声祷告,带着自己的未来一起忏悔,阿不思这才明白,他们是真的爱惨了彼此。

 

爱不再夹杂着那些利益相关,它是纯粹的。

 

“这真是太糟糕了。”阿不思感叹道,“我的陛下,你已经离不开我了。”

 

格林德沃笑着回答:“这是我的荣幸。”

 

尽管这屋子里是春宵一夜,但这次的事情显然不像之前一样充满戏剧性,格林德沃匆忙结束晚宴的事情出乎意料地没有流传开来。

 

城里人们的日子照旧,阿不思也一如往常每日会去教会学校。当第二日一早,阿不思推开学校那扇大门,那片花圃再一次出现在了眼前。

 

转眼间,自从离开禁林,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那时起,他已经经历了一个春夏秋冬。几个月前这座花圃还是光秃秃的一片,如今这大片大片的石榴花再一次将他的视野染成了火红。

 

穿过花圃,本想走到教学的那座教堂,阿不思忽然瞥见了一旁树荫下的三个人影。

 

那是斯内普、哈利和伦纳德。

 

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谈论些什么,哈利脸上的表情很是难看,伦纳德同样也好不到哪去。

 

朝着三人走去,阿不思将自己敞开的领口拉拢,确保颈部的吻痕被全部遮盖之后,他看见斯内普将视线投向了自己。

 

“发生了什么?”阿不思装作什么都未发生一般,然后看着那两个孩子问道,“过得还开心吗,孩子们?”

 

斯内普的视线扫过哈利和伦纳德,然后又死死地盯着阿不思,他没有开口,却等来了哈利的扭头对视。

 

“我希望你能学会如何尊重你的老师。”

 

“我一直很尊重我认可的老师。”

 

见两人在这里依旧是一副针锋相对的模样,阿不思有些无奈,他拍了拍哈利和伦纳德的肩,稍稍缓解了气氛,选择将斯内普带到学生们练习骑士剑术的操场上。

 

空地上的小石子很多,有些搁脚,地上的坑里好积有前几天那场暴雨遗留下的肮脏水渍。

 

“哈利做了什么了?”阿不思问道。

 

“没什么。”斯内普回答,“是我在挑他的刺。”

 

意料之中的事实,但阿不思却没想到斯内普会说的这么坦诚。操场旁边是一条平静的河,当初他和格林德沃来过这,阿不思从地上捡起两颗石子,弯下腰,猛地一挥手就将其中一颗甩出。石子在河面弹跳了好几下,最终落入了河对岸的怀抱。

 

“你想试试吗?”阿不思伸出手问道。

 

“我没兴趣。”

 

“好吧。”阿不思扔下另一颗石子,他说道,“其实这挺好玩,以前我妹妹还在,弟弟还没和我闹翻的时候,我们经常这么玩。还有,如果我是哈利·波特,我也会感到很憋屈。”

 

“那就忍着。”

 

阿不思转过身子,背对着夕阳,即使背着光,他的皮肤也是皙白无比。斯内普还比邓布利多高出几公分,他的声线向下偏去,看见阿不思和他用着同样的目光和自己对视。

 

“西弗勒斯。”阿不思深吸一口气,开口道,“放过自己吧。你是想把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让他再一次成为救世主?还是别的什么?他的成长应该由他自己做决定,这些都是不可控的。他的性格的确很像他父亲,你和詹姆有矛盾,但这不应该延续到哈利的身上,不论哪个都应该如此。”

 

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句话刺激到了他,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斯内普爆发了。他像是在将心里压抑了好几十年的情感全都倾泻出来,紧握着拳头,说话时嘴唇有些颤抖。

 

“邓布利多,你以为你真的很了解我?”斯内普,“别太自以为是了,你不是我,永远不可能理解我和詹姆·波特之间的事情。哈利·波特是他的儿子,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他们的性格如出一辙,而我讨厌他们。以前是、现在是、永远都只会是这样!”

 

阿不思没再接话,而是选择把此刻留给斯内普一人。斯内普说自己不了解他,阿不思承认这点,但对方的矛盾心理他却有些感同身受。

 

同时讨厌和喜欢一个人,的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斯内普从前一直是一副冷冷的模样,盯着别人看的时候似乎总是在琢磨些什么。就算是生气时候的他,向来也只会瞪着他那双深不见底的漆黑双眼,一言不发地伫立在原地。

 

阿不思见过任何模样的斯内普,唯独面前这个,让他再一次开了眼界。

 

但他坚信,斯内普心中的爱是远大于恨的,不然对方当初也不会将那个在襁褓中的婴儿交给自己,更不会选择请求自己让他在这座教会学校里教书。

 

斯内普是一个明事理的人,但有时候,心口不一是他们交流的最大障碍。

 

阿不思又在学校门口见到了伦纳德,对方似乎在这等了很久,看起来应该是专门来找他的。伦纳德比阿不思初见他的时候要高出不少,这张和格林德沃有些相似的脸庞让他不禁放柔了语气。

 

“有什么事吗?”阿不思问,“我的小王子殿下。”

 

阿不思和伦纳德,除了偶尔的王室晚宴,并没有过多的私下接触。早就听闻格林德沃给这位天上掉下来的便宜弟弟娶了个别国公主,阿不思也猜到了对方接下来的打算,所以他仔细盯着伦纳德打量,这位未来的君主似乎还没有长大,充满孩子气的脸上能够轻易被人看出喜怒哀乐。

 

就像此刻,他的面前站了一位愤怒的王子。伦纳德愤愤道:“西弗勒斯·斯内普,我一定会想办法说服我的哥哥让他离开这里。”

 

“你哥哥不管这事,你只需要说服我就行。”阿不思说道,“说说看,你想要投诉他什么?”

 

“嚣张、自大、、阴狠、专横、喜怒不定......”伦纳德回答,“我能从他身上找到人的一切缺点。他无时无刻不在针对哈利他们和我,我是德姆斯特朗的王子,而他不过就是霍格沃茨一个有点名气的制药师而已!”

 

“你错了,他也是位王子。”

 

“哪个国家的?”

 

阿不思想了想,说:“不清楚,至少大家都叫他混血王子。你们的斯内普教授的确有很多问题,但你不能只看到他的缺点,伦纳德,我可以这么直接叫你吗?斯内普有他的资本,不仅那些装在他脑袋里的知识值得你们学习,他是史上最勇敢的人之一。”

 

“什么史?”

 

“魔法史。”

 

“那是什么?”

 

阿不思摇了摇头,说道:“秘密。”

 

听伦纳德刚刚那番话和语气,不难听出他与铁三角关系的改善,而这正是阿不思最想看到的结果。伦纳德的本性不坏,只是被这么多年以来的奢靡生活给宠坏了,本来想着希望哈利能在潜移默化中慢慢改变伦纳德的性格,但没想到两人之间的关系突破的这么快。

 

“你觉得哈利他们怎么样?”阿不思问道。

 

话题被转移,伦纳德显然没想到阿不思会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他狐疑地打量着阿不思,犹豫了半晌才开口道:“哈利他太耿直了,罗恩一副穷酸样,看上去傻乎乎的,只有赫敏像个正常人。”

 

很中肯的评价。

 

阿不思很满意这个回答,庆幸做出了这个目前看上去十分正确的决定。

 

“邓布利多?”伦纳德叫出了声,语气有些上扬,似乎在询问阿不思是否能这样称呼他。

 

“阿不思。”

 

伦纳德清了清嗓子,他向前走上一步,挺直了腰板,抬着头,似乎想要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弱小:“你和......我哥哥,你会成为德姆斯特朗的王后吗?”

 

“会。”阿不思直截了当地说,“但我只会在德姆斯特朗这漫长历史中,存在很短的一段时间。”

 

伦纳德反问:“你是说你会离开?”

 

“是人都会离开。”

 

“可你是龙。”伦纳德说,“同样也是德姆斯特朗的谏位者。”

 

“但我始终拥有人类的血肉之躯和心。”阿不思幽幽道,“我和你们一样会老去,只有短短一百年不到的生命。我也和你们一样拥有丰富的情感,所以我才会和盖勒特相爱。唯一不同的一点,便是我可以用我从龙身上得到的一切,和你们的国王陛下一起保护你们和守护这个国家,但这并不是永久的,我们总有一天会退出,或许就在不久之后的将来。”

 

或许这番话对年幼的伦纳德来说还过于深奥,但阿不思觉得是时候该一步步引导他走上那条道路了。伦纳德接替盖勒特的位置,这是迟早的事情,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君王,要学习的内容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

 

“那退出了之后呢?”伦纳德追问,“德姆斯特朗怎么办?你们会去哪里?”

 

“德姆斯特朗会有一位更加出色的君主,至于我们......”阿不思想了想,发现自从在这安定下来之后,自己竟从来没考虑过未来的事。

 

思忖了半晌,阿不思还是摇了摇头:“未来的事情还是交给未来去思考吧。但我敢肯定,它肯定会是一份史无前例的美好蓝图。”

 




————————————————

恋爱的酸臭味,闻到完结的味道了吗?

评论(17)

热度(7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