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盾铁】Not the endgame (1)








*时间线复联三,改写复联四


*盾铁地下恋情后分手设定








——————————————




托尼·斯塔克失踪了。




地球上都没有他的踪影。




史蒂夫想尽了一切办法去打听他的消息,他印象里那些能帮的上他忙的人,不是战死在与灭霸的那场无限战争中,就是在那个能灭世的响指下化了灰,比如幻视,比如弗瑞,比如......




总之,他失去的人有太多太多,包括他最放不下的挚友巴基·巴恩斯。




他一个人坐在基地最高层的地板上,面前是一面巨大的明净玻璃,地球上的一切景致都没有改变,但是他们的损失却太过惨重。




“要来点吗?”忽然一杯热咖啡从身后被人递来,史蒂夫回头一看,娜塔莎弯下了腰,脸上的表情不像她的语气这么柔和,“班纳说你在这里。”




她很少见到美国队长暗自神伤的模样,上前一步,娜塔莎在史蒂夫的身边同样席地而坐下来。




“或许......事情还有转机。”娜塔莎安慰道,“克林特和斯塔克也许正在赶过来的路上,我们还能将原石夺回来,或许。”




史蒂夫看了一眼紧握在手中的手机,在他的通话记录里的第一条来电便是托尼·斯塔克,只是和他通话的那人并不是这名字的主人,当时是班纳拿了托尼的手机,给自己拨出了那个跨世纪的电话。




托尼的翻盖手机还在班纳的兜里,这是钢铁侠给美国队长唯一的联络方式,除了自己,没有人知道这个号码。




在半数人都归为尘土之后,史蒂夫曾无数次想在第一时间联系托尼,但思来想去除了那么个电话,这个他曾经的情人绝情得似乎真的什么都没有留给他。




或许别人会有?




“Nat,你能联系到他吗?”史蒂夫顿了顿,补充道,“我说克林特和斯塔克。”




“克林特在休假,没人能打通他的电话。还有斯塔克,Cap,我并不想隐瞒你,我们和他失联了。”娜塔莎拿起之前放在地上的咖啡轻轻抿上一口,语气逐渐沉重起来,“班纳应该是最后一个见到他的人,他说斯塔克上了灭霸的飞船,谁也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在复仇者联盟里,没有人知道最正直的美国队长曾经和看似花心的钢铁侠有过一段情,他和托尼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史蒂夫仔细回忆了好久,他记不清了,但他敢肯定,他对托尼的好感是自从那次纽约事件后逐渐冒了头。




“他没那么轻易死。”史蒂夫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他抬起头,看见夕阳在他面前倾洒下来,他不禁微微眯起了那双迷人的眼睛,稍皱眉头,“......他可是钢铁侠啊。”




可是钢铁侠怎么了?




钢铁侠就一定能逃过灭霸的那记响指吗?




在那钢铁盔甲之下,隐藏着的不过是副血肉之躯罢了。托尼·斯塔克会受伤,也会流血,他不是神,只是一个普通人。




整整一周,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里弥漫着的气息都沉重无比。他们统计出了死去战友的名单,在一块碑上给每一个人都刻上了名字,他们是英雄。




至于托尼·斯塔克、彼得·帕克、史蒂芬·斯特兰奇和克林特·巴顿,写着他们名字的纸被放于桌子正中央,谁也不希望墓碑上再多出任何一个名字。




众人在客厅里围坐成一团,直到班纳站起了身,他首先打破了这要命的沉默与尴尬。




“你们不准备做些什么吗?”班纳的语气有些激动,“死了这么多战友,我也很难受,但如果我们拿回了原石,就像灭霸对幻视做的事情那样,用那颗时间原石我们是不是可以改变现在的局面?”




“说得有道理。”娜塔莎忽然插嘴道,“我们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我们......”




话还未说完,第一个起身准备冲出屋子的人便是索尔,他的手中紧握着那把战斧,怒气腾腾的模样像是要把这拆了一样。




直至住他冲动行为的人是山姆,他用胸膛挡住索尔的去路,板着脸严肃道:“冷静点索尔,你一个人去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们只有团队合作。”




意识到现场的气氛变得越来越尴尬,班纳这才发现自己起了个坏头,场面开始有些不受控制,他想让浩克出来帮忙控个场,却发现对方竟都不想给自己半分理睬。




再加上那只新来的浣熊布偶在一旁煽风点火,他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所有人都开始躁动起来。




直到房间中央传来一声巨响,众人安静下来,看见史蒂夫竟把从瓦坎达拿来的那块盾牌重重地往桌上一砸。他站起身来,说话的语气淡淡的,脸上也看不出悲喜:“抱歉,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得好好冷静一下。”




“说得轻巧。”索尔不冷不热地来了一句,他推开了山姆,重新坐回角落里的那张沙发上。他俯下身子,将手肘置于双膝之上,双手合十贴于脑门:“我失去的太多了,阿斯加德的半数人、我的弟弟......我一无所有了,这些东西我一定得向灭霸给讨回来。”




“我们和你一样。”史蒂夫说道,“所以我们更该好好商量一下对策,而且灭霸已经离开地球了。”




班纳插嘴道:“我们去找他?还是等他回来?说实话,复仇者联盟里出过地球的只有索尔、我和托尼,而且托尼现在......希望他平安无事。”




对于托尼,在座的人对他的情感不一,但不可否认,托尼·斯塔克用他的凡人之躯给复仇者联盟筑起了一道屏障,虽然有时候他的做法有些让人无法忍受,但钢铁侠确实是他们不可缺少的一人。




如果没有他,或许纽约在好几年前就不复存在了。




“我们有办法找到斯塔克吗?”史蒂夫问。




“Cap,你以前都叫他托尼的。”班纳忽然开口,“能不能先告诉我,我不在地球的这几年里,复仇者联盟到底发生了什么?托尼说你们闹翻了,不可开交的那一种,迟迟不想联系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之前问过Nat,我并不相信索科威亚协议是你们闹翻的根本原因,是不是有别的隐情?我听说他后来去找你了,在西伯利亚,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皱起了眉头,他在西伯利亚为了朋友用盾牌砸碎了爱人的聚变反应堆,把他一个人都在那里后便再也没了联系。虽然如今他还是会坚持自己当初的观念,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觉得自己的做法确实有些欠缺。




“问题出在我。”史蒂夫坦白道,“他不想见我也很正常,我们......”




他犹豫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史蒂夫把头扭向了窗外,无尽的黑夜投射在透明玻璃上,他只能看到屋内人的倒影。




“那是什么?”




玻璃外的黑幕上忽然出现了一个光点,它愈演愈大,靠近的时候似乎还带起了周围的震动。




所有人都倏地站起,直到那光点变成了一艘飞船,逐渐在基地的上空盘旋后缓缓落下,看清了飞船了样貌,火箭浣熊瞬间开口道:“Oh,shit. 这是我的飞船,托尼·斯塔克回来了。”

评论(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