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GGAD】格林德沃忏悔录(90)

*GG越狱实录




当“格林德沃”一词出现在阿不福思的耳中,男人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哈利接下来的话语,这并不是为他哥哥进行的辩解,而是斥责,是对他阿不福思·邓布利多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的完全否定。

 

阿不福思怒了,但却只将手中的啤酒杯握得更紧,关节发出了弹响,手在不自觉地颤动,男人的眼神里充斥着冰冷又莫名的愤怒,在看向哈利·波特的同时,将杯子重放于桌面。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不要在我面前提到这个名字。”阿不福思说。

 

仿佛没有听到阿不福思的警告,哈利兀自继续:“格林德沃的确做过很多错事,但是站在阿不思·邓布利多家人的立场上,你没有资格这样指责他们。”

 

“你懂什么?”阿不福思回道,瞪向哈利的同时,他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他们做了什么荒唐事你知道吗?邓布利多家真为他丢脸。要是放在麻瓜世界里,我真希望让他为此去监狱里待着,如果可以,我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他们。”

 

“我在教授的冥想盆中看到了一切他知道的。”哈利反驳,“如果我是邓布利多家的人,我会因为他的优秀而自豪。”

 

猛地将桌面上的酒杯扫至地面,啤酒带着泡沫洒了一地,它向着门口蔓延流淌出去,在地上留下了道道水渍。

 

嘈杂的酒吧在一瞬间安静下来,就连门口的街头乐队都发现了屋内的争执,乐声戛然而止,阿不福思成了所有人目光汇聚的中心。

 

一把擒住男孩纤细的手臂,阿不福思抓在了男孩还未痊愈的伤口上,疼得哈利一声吃痛。从拥挤的人群中冲撞出去,哈利被拉扯着离开了这间酒吧,发现紧攥着自己的手越发用力。不管男孩是否能够跟上自己的步伐,此刻的阿不福思自顾自地向前走去,也不顾身后酒吧老板的大声吼叫。

 

金加隆被静置在桌面上,在昏暗灯光的照耀之下,它暴露在酒吧老板的打量之中。见匆匆出门的男人没有回应,老板在喊停中疑惑地拾起了那枚钱币,不知道它的用途,也没有见过这般精美的花纹,他拿起金加隆合着上下齿用力一咬,不见有所凹陷,便暗自将它藏于自己的口袋之中,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离开。

 

狭窄的巷口,几乎没有人烟的街道,阿不福思扯着哈利在其中穿行。不知道这个古怪男人的目的,手臂也被扯得生疼,哈利在小跑中仍无法跟上,在他将要出手反抗的那一瞬间,眼前忽然传来了一阵眩晕。

 

似乎整个世界都在他的面前颠倒,它不断扭曲、变形,在下一秒又以它应有的模样出现在哈利的眼前,只不过是一幅完全不同于伦敦闹市的景象。

 

郁郁青青的山谷中排列着无数被修剪整齐的树木,它们静立在道路的两旁,向着尽头蔓延而去。夏日的烈焰径直射下,穿过了繁密的树叶,落在地上,影子成了斑斑点点。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幻影移形,哈利·波特并不意外,眼前是他熟悉的街道,虽然景色有些不同,但他确信,自己的确来过这里,却不是在这个现实的魔法世界。

 

阿不福思的怒气没有退却,但在魔力的巨大消耗之后还是选择了放手。他伫立着环视,回到了这座熟悉的山谷,许多记忆在一瞬间涌上心头。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阿不福思冷声问道。

 

“戈德里克山谷。”哈利回答,捂住了自己手腕上已经有些发红的皮肤,“我们的家都在这里。”

 

“你来过这里?”阿不福思追问。

 

哈利顿了顿,皱着眉头回答:“算是吧。”

 

并不知道自己当时究竟待了多久,但在这发生的每一幕都是哈利·波特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内容。温馨的波特小屋与那个温柔貌美的女孩,当哈利再一次驻足于这片土地上,环视四周,时过境迁,眼前的场景早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波特家在不远处蒙了尘,铁门的栏杆上生了锈,有蛛网遍布在空隙之中。院里只有丛生着的杂草,掩没了小径,倒是有不少虫鸣掺杂其中。远远望去,玻璃是灰蒙蒙的一片,这叫人看不清屋内的摆设。

 

屋外是一张长板凳,木质凳面上被蛀虫啃食了一小块,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就在它的下方长眠。哈利慢慢向前走去,在木凳的前方缓缓蹲下了身子凝视,他的面前是空无一物的地面,这是现实,而非梦境。

 

“你在看什么?”阿不福思问道。

 

哈利摊开双手:“现在什么都没有。”

 

下意识地回过头来,这一次,哈利的身后不再有人,没有莉莉温柔的脸庞,也没有詹姆搭在自己肩上的宽厚手掌,男孩有些落寞,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抿着唇惆怅了半晌。

 

失落却不感伤,哈利重新站起身来,他扶去了落在膝盖上的灰尘。没有在波特的宅前再做些许停留,哈利只觉得这是座没有人气的空屋子,所有他应该记住的事全在心里,他应该爱的人都在身旁。

 

按着记忆里的路线行走,紧紧跟在阿不福思的身后,前方不远处是邓布利多家的空宅。并没有想象中爬满避免的绿藤,也没有满院子不停啼叫的山羊,不同于波特家的毫无人气,邓布利多家显然是经常有人来打扫。没有灰尘,也没有杂草,房屋中家具整洁有序地排列着,在阿不福思用一道魔咒轻轻推开屋门,屋内甚至有食物的飘香在一瞬间传来。

 

所有的一切都很逼真,但是哈利知道,这都是假的。

 

与安娜一样,并没有邀请哈利·波特进屋,远远驻足凝望了好一会,阿不福思的魔杖挥动,屋子的房门便再一次关闭。似乎这熟悉的场景让原本愤怒的男人平静了许多,站在门口眺望,男人向来严肃的脸上在此刻出现了一抹温柔。

 

“你有没有在他的冥想盆里见过安娜?”忽然,阿不福思问道。

 

没有立马回答,哈利·波特在思忖后点头:“很多,教授其实比你想象的要爱她。”

 

阿不福思冷哼一声:“只不过是为了他自己心里的那点愧疚,不想那么早地把她给忘了。他仅剩下的那些爱不值钱,全都便宜了那个肮脏的德国佬。”

 

面前的男人总是对他的教授争锋相对,话语是尖酸而又刻薄的,它时常会在那些在意他的人心上留下道道血痕。哈利想要反驳,看见对方时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便也由着他将未说完的话继续说出口来:“他为了那个德国佬抛弃了整个家,抛弃了安娜,是他活生生地毁了邓布利多。我在书房撞到过他们两个......”

 

说到一半,阿不福思顿了顿,他忽然冷笑道:“你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吗?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个疯子......我那个愚蠢的哥哥被他蛊惑了!他居然在与格林德沃策划去欧洲、美洲、甚至亚洲,满世界地寻找死亡圣器!”

 

“但事实上死亡圣器的确存在。”哈利插嘴道,“你现在应该知道,它们并不是童话中的故事。”

 

“存在又怎么样?”阿不福思觉得可笑,看向哈利的同时停下了脚步与手中的一切动作,“那不是他该碰的东西。动了不该有的念头,在争执之中他们害死了安娜,自始至终,她都不应该遭受到半点伤害。”

 

“但是你忘了你也参与到那场争执中去了吗?”上前,站定在阿不福思的面前,哈利仰着头,目光直逼对方,他的语速很快,却又完全表达了自己内心无声的愤怒,“在戈德里克山谷的下游,你们在那里发生了一场争执,那些咒语打成了一片,阿利安娜在那一天死去。”

 

仿佛说中了阿不福思心中的痛,他看向哈利的眼中有惊讶与愤怒交织在一起,没有想到阿不思会将这段记忆放在冥想盆中,潜意识地以为这是对方最想忘去的记忆,男人在不知不觉之中紧握起了拳。

 

迈步向前行走,翻过一片草原,越过一条河流,来到那片荒芜的堤岸,溪水再次打湿了哈利的裤脚。它依旧是湍急的模样,似乎从未改变,拍打在岸边,激荡起的水花几乎高于哈利·波特的身长。

 

再也忍受不住对方这番无厘头的行为,在后方停住脚步,哈利·波特忽然大喊道:“邓布利多先生。”

 

回过头来看着男孩,阿不福思的眼神算不上温柔,甚至带上了一丝凶恶,抿着唇没有说话,男巫就这么静立着等待哈利开口。

 

“你有没有想过,事情的真相其实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有浪花拍打在哈利的脊背,男孩却纹丝不动,“是你对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捆绑与偏见,让你持续恨了他三十年?”

 

“你是想说我恨错了人?”阿不福思反问,“哈利·波特,是什么让你这么有自信地说出这句话?”

 

“阿利安娜。”哈利毫不犹豫地回答。

 

水流击打石面与流动的声音高过男孩的嗓门,但这个名字就像是长在阿不福思的心中,无论何时何地,以何种音量出现在他的身边,这都能让这个看似强大的男人在一瞬间动摇。

 

“哈利·波特。”魔杖被掏出,直直指向了男孩,阿不福思的神情没有一丝波动,但出口的瞬间便有一道魔咒稳稳落在哈利脚边,“你以为自己打败了伏地魔就无所不能?你只是一个还没有从学校毕业的毛头小子,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质疑我这些年来做的一切?我将他告到威森加摩,我希望他能和格林德沃都得到他们应有的报应,但是我也知道我会败诉。”

 

“按照惯例,这场听证会的主审应该是金斯莱·沙克尔,临时换了一个威森加摩上台,那整个魔法部都是他阿不思·邓布利多这边的人。”阿不福思怒道。

 

说话的同时向前逼近,阿不福思的魔咒不断围绕在哈利的身边,与他身后的惊涛相撞,飞溅出的水花在半空中绽放,它将男孩的发梢打湿,在空气中绘制出七彩的虹光。

 

“我的确见到了阿利安娜。”哈利·波特也迎面走上,“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是在霍格沃茨保卫战中,我的确见到了她。不只是阿利安娜,还有我的父母,那只你最喜欢的山羊......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根本无法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我见到了当年在戈德里克山谷发生的一切。”

 

“是他教你这样说的?”阿不福思的火气似乎再一次慢慢升起,“编一个荒唐的故事来忽悠我,就像当初用无数理由来搪塞我,跟我保证他会留在戈德里克照顾安娜一辈子那样?阿不思·邓布利多就是一个卑鄙的骗子,和格林德沃一样是一个肮脏的阴谋家,他靠着一张嘴就能博得你们所有人的信任,你们都被他虚伪的外表给蒙骗了!”

 

阿不福思的魔咒频繁与哈利擦身,它们在男孩的身上划出了道道血痕,却没有一处伤及哈利要害,甚至连还未痊愈的旧伤都不曾触及。看着男孩逐渐靠近的身影,当一只手稳稳握住了阿不福思的魔杖,一瞬间,巫师的攻击戛然而止。

 

杖尖被迫抵在了男孩的脑门,哈利·波特沉声道:“对我使用摄神取念。”

评论(42)

热度(12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