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GGAD】格林德沃忏悔录(89)

*GG越狱实录




幽暗的审判庭中游走着喜悦,这显然是一个人人都想要的结局,除了那个从角落中隐去的身影,他似乎并不那么满意。那人离开得很匆忙,没人看清他的面容,也不知道他将要去向哪边。

 

哈利·波特冲了出去,当着所有人的面,他追随着离去的黑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中。能猜到来者的身份,邓布利多也不想再去解释什么,他知道对方对他的恨之入骨,在那些数不尽的夜里,自己或许在那些充满恶意的梦中粉身碎骨无数次。

 

阿不福思名字的出现着实震惊了罗恩与赫敏,关于兄弟俩的传闻两人略有耳闻,只是他们没有想到在三个月前还帮助过凤凰社的阿不福思,居然会公然将自己的哥哥告上刑事法庭。

 

束缚着邓布利多手脚的铁铐倏地松开,他的手脚有些僵硬,在长久的禁锢之后才能够慢慢活动起来。金斯莱从入口处迎上,对面是同样走来的主审巫师,身旁跟着几位威森加摩,格丝尔达·玛奇班是其中一位。

 

“玛奇班夫人。”邓布利多上前,恭敬道,“很高兴还能再次见到您,我差点以为威森加摩就要失去您了。”

 

与提贝卢斯·奥格登一同上前,玛奇班向邓布利多伸出了手,她笑道:“从乌姆里奇与康奈利·福吉被撤职的那一刻起,我和奥格登就决定重新回到这里了,威森加摩需要有人撑着。”顿了顿,看向了邓布利多有些红肿的手腕,玛奇班夫人再次皱起了眉头:“不过如果刚刚博恩斯夫人并没有站出来为你辩解,或许我们会再次考虑辞职。我们不允许一个拯救了魔法世界的巫师因为威森加摩而被投入监狱。”

 

邓布利多笑了笑:“如您所见,如今的威森加摩的确是一个公正的法庭。”

 

正如这位优秀的格兰芬多在考试中曾令玛奇班夫人瞠目结舌,当初的学生独当一面,邓布利多的确成了他们心中所期待的模样。

 

主审巫师扶着他的眼镜走上前来,他站在邓布利多的面前,将手中的信件稳稳地递给红发教授。信封上没有署名,角落上被人用黑色的墨水涂抹上了死亡圣器的标志,邓布利多接过,心中百味杂陈。

 

“邓布利多教授。”巫师说道,“这的确是格林德沃写下的忏悔信,但是我想......这并不适合在这读出来,或许你应该亲自看一看。”

 

不断有人从审判庭中涌出,仅仅一会,空荡的大厅下便只剩下寥寥数人。邓布利多抬眼打量着身前的巫师,肩上是金斯莱轻轻拍打自己肩膀的手,他想此刻,或许连梅林都是眷顾着他的。

 

抬眼看向前方,目光在几位巫师们之间流转不定,邓布利多迟迟没有打开这封信,也没有说出任何拒绝的话来。

 

想起霍格沃茨保卫战的那一天,当格林德沃跟着金斯莱转身离去的那一刻,邓布利多并没有选择回头,一如戈德里克山谷中毅然逃走的少年一样决绝。格林德沃必须被交给魔法部,很显然,金斯莱是押送他的最好人选。

 

所有人都惊讶于黑魔王的束手就擒,没有逃离,也没有反抗,格林德沃的魔杖还被邓布利多牢牢握于手中。伏地魔的死去并没有让所有人都放松警惕,格林德沃站在所有人目光的中心,恐惧中夹杂着不安,没有人知道他是否会在下一瞬发动下一场战争。

 

双手被手铐束缚,魔力在一瞬间被限制在体内无法流动,格林德沃背离邓布利多向着长桥的尽头走去,走到很远的地方,似乎才听到霍格沃茨中传来了胜利的欢呼声。

 

“邓布利多。”忽然,金斯莱开口,“格林德沃没有攻击我,如果他在那时候选择逃跑,或者是卷土重来,我不会是他的对手。”

 

邓布利多沉默,听着一旁的部长娓娓道来:“我将他带回了纽蒙迦德,在他重新回到那间牢房中时,他问我讨了一杯水。”

 

瞪大了眼,邓布利多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金斯莱继续道:“我问他,‘你口渴了?’但他只是摇摇头,把水都洒在了地上。水渍在地上形成了繁琐的花纹,我看了很久,发现那是一幅纽蒙迦德堡的地图,上面画有城堡中每一个人的行踪。”

 

金斯莱言尽于此,在场的人自然也明白了他话中的含义——格林德沃完全有能力从纽蒙迦德里逃出第二次,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脑中不断有片段闪过,从他与格林德沃再次相遇的那一天起,霍格沃茨的办公室里,蒙尘的画像前,意料之中的一次对视,这就让邓布利多完全忘记了先前准备好的说辞。

 

没有寒暄,也没有久别重逢后的喜悦或是愤怒,邓布利多当时开门见山地道出了自己的计划,事后他也承认,自己的举动的确过于冲动。

 

将信塞入自己的怀中,邓布利多移开肩上金斯莱的手,摇头示意对方打住,有些话的确不适宜从魔法部长的口中讲出。心里有猜测,邓布利多没有选择在此刻打开这封信,他脸上的表情依旧在微笑,他说:“我需要一段时间。”

 

罗恩与赫敏的神色并不算轻松,与格林德沃相处的这一个学期来,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些触动。身为格林德沃最亲密的人,如果他们是邓布利多,他会希望格林德沃再次被囚禁在纽蒙迦德一辈子吗?

 

沉默地跟着他的教授走出阴冷的地下,电梯缓缓上升,狭小的电梯空间里还悬浮着许多作为信使使用的魔法纸张。

 

再一次站在攒动的人流中心,在人群中向前望去,魔法部再次恢复了往日繁忙的模样,这都是邓布利多不熟悉的人,但却又是他熟悉的景象。

 

四处都找不到哈利·波特的身影,邓布利多无奈地皱起了眉头,即使能够猜到对方的去向,此刻他也不再想去寻找男孩的踪迹。

 

“邓布利多教授。”耳边传来了赫敏的声音,那是女孩豪不拐弯问道,“您和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先生的关系很差吗?”

 

耸耸肩,邓布利多毫不含糊地承认:“不能更差了。”

 

“是因为格林德沃吗?”赫敏追问。

 

顿了顿,教授回答说:“不全是。但是因为他,我们的关系已经没有办法修补了,即便我们是亲兄弟。”

 

眼中充满了无奈,邓布利多也只能认下,他偶尔也会羡慕身旁的韦斯莱,即使生活不够富裕,但至少他们是一个完整的家。

 

手中缓缓落下一封信,笔迹出自于斯内普,对于马尔福一家的审判,事情进行得要比预想顺利得多。再一次将帽子摆正戴于头顶,穿过攒动的人群,教授带着他的学生逆行在人流之中。走过小巷,越过伦敦路边别有风味的麻瓜街头组合,苏格兰小调夹杂着流行元素,这是邓布利多从未接触过的音乐风格。

 

乐队的身后是一座酒吧,酒吧中混杂着麻瓜中的各种人群。啤酒杯相互碰撞的声音响彻在整间狭小的屋子,房间中弥漫着的难闻气味,让哈利在第一瞬间就想起了霍格莫德村的猪头酒吧。

 

角落里坐着一个男人,面容同邓布利多有六七分像,仿佛预料到了哈利·波特的到来,在他面前的空旷桌面上还放置了一杯乳白色的液体。

 

毫不客气地坐在一旁,哈利拿起水杯一嗅,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这果然是一杯羊奶。

 

“这是你开的酒吧吗?”哈利问道。

 

“不是,只是一间麻瓜酒吧。”阿不福思回答,“是我偶然间发现的,在我选择上告他的那一天。”

 

阿不福思的手中是一杯不能更普通的啤酒,光从样貌上来看,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就要远胜它好些倍。羊奶的味道哈利有些难以忍受,但他还是尝试着去接受,只一小口,或许是因为心里的抗拒,男孩强忍住胃里的翻江倒海,硬是闭着眼将拿液体吞咽入喉。

 

“其实我并不喜欢羊奶。”沉默了一会,哈利说道,“邓布利多先生,你应该问问我的意见。”

 

“得了吧,小鬼。”阿不福思冷哼一声,“你要你买单了吗?”

 

阿不福思狂妄的语气让哈利有些无奈,这一刻,他或许有些明白猪头酒吧向来生意冷清的原因了,也难怪没有顾客会光顾,光是一个性格古怪的中年男人在酒吧的角落里斜阳瞪着你,怕是刚刚坐下的酒客,也会选择转身离去。

 

将羊奶推离一寸,哈利在阿不福思的斜视之中缓缓从怀中掏出一枚金加隆,将钱币塞给对方,他毫不意外地听见了对方的冷嘲热讽:“如果这家店的老板认可这种从没见过的钱币,我立马向阿不思·邓布利多磕头道歉。”

 

即使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哈利依旧没有收回手臂。耳边回荡着的音乐风格忽然变了样,街头组合在一曲演奏完毕后唱起了流行的情歌。

 

阿不福思不悦地瞥向了窗外,沉默半晌,他终究忍下了出去打断乐队的冲动。再次看向哈利·波特,他的语气充满了令人无法理解的愤怒:“你想来找我说什么?”

 

顿了顿,在哈利开口之前,阿不福思改口道:“他想来让你传达什么?你们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我的上诉被撤销了,这一次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赢了。”

 

惊讶于阿不福思的看法,哈利·波特在异色中欲言又止,他很想所有真相一股脑地告诉眼前人,可沉下心来,男孩却用着最平常的语气陈述道:“邓布利多先生,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其实格林德沃对教授的了解多过我,更胜过你。”

评论(11)

热度(12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