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GGAD】格林德沃忏悔录(88)

*GG越狱实录




眯起这对眼角微微上扬的眼,邓布利多在许久的沉默之中终于适应了这道强光。眉头还在皱起,上下唇牢牢贴合,他的胸膛正有节律地起伏着,面对无数冰冷的目光也不觉怯场。

 

活动了一下筋骨,将手掌覆盖上自己的颈部,邓布利多悠然地揉捏两下。正前方的巫师他认得,但并不能准确叫出对方的名字,这应该这场审判的主审,邓布利多仰头与他对视着,气场丝毫不减。

 

忽然,置于扶手上的双手与自己的双脚不知被从哪冒出的拷锁牢牢束缚,邓布利多也没有挣扎,他仔细打量了好一会,轻声问道:“你们也是这样对他的吗?”

 

四周传来了窃语声,没有想到邓布利多一开口便事关格林德沃,他的脸上依旧是从容不迫,望向前方,眼神中没有半点动摇。

 

“抱歉,邓布利多教授。”主审的巫师清了清嗓子,等到周围的窃语声黯然消失,他才继续开口,“我们无意冒犯,但事实的确如此。”

 

“能够理解。”

 

审判在几句寒暄之后才正式开始,自始至终,邓布利多就保持着他端坐着的姿势静静聆听、时不时地点头。

 

“上月......”主审稍稍一顿,他拿出一封被人保存完好的信,高高举起让它呈现在所有人眼前时,他缓缓打开信封,说道,“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写下了一封忏悔信,内容......”

 

“内容惨不忍睹?”邓布利多反问。

 

主审面露难色,在尴尬之中点下了头:“内容惨不忍睹,实在是过于荒唐。”

 

“能不能让我听听?”这番话成功引起了邓布利多的兴趣,他抬起的头时的表情充满了好奇,“他到底忏悔了什么?说实话这连我都猜不到,我甚至觉得他并不是一个会忏悔的人,他会选择站出来完全是因为这与他的立场并不相悖。”

 

“那你觉得格林德沃是个怎样的人?”主审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在我为你读出这封信前,我希望你能如实回答这个问题。”

 

沉默下来思忖了许久,邓布利多没有低下仰着的头,他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光源,仿佛在看像遥远的过去,那个夏天与那个少年。

 

嘴唇轻启,邓布利多悠悠吐出:“他是一个......自私的人。”

 

邓布利多的评价震惊了绝大多数巫师,敏感的女孩发现了对方的言行不一,看着神情并不恼怒的红发教授,她似乎意识到了隐藏在话语中的深意。

 

撇头向一旁看去,罗恩木然地看着这场审判的发生,脸上茫然的表情让人不难看出他对审判结果的焦虑。

 

邓布利多用拇指指腹摩挲着食指上指环的环壁,在冰冷触感从指尖传来的那一刻,他微笑着,又补充了一句:“他从来不会考虑他人的感受,总是堂而皇之地安排好一切,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人。”

 

主审顿了顿,并不相信:“你在撒谎。”

 

“不,我敢对梅林发誓,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邓布利多反驳,“如果不信,你们可以对我使用吐真剂。”

 

邓布利多坐在椅子上的模样似乎还很是享受,如果此刻将这张木椅换成皮沙发,或许这位足够撼动巫师界的男人会选择一个更为舒适的姿势。

 

身子有些僵硬,但无奈于无法动弹的手脚,邓布利多始终端坐着。他扫视着视野中的一切,看着满屋的红袍巫师,他们脸上的淡然让人琢磨不透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还......”主审的话被打断,在一阵喧闹的脚步声中,有人匆匆忙忙地跑入。新配的眼镜似乎并不能正好架在男孩的鼻梁上,意外地被他甩出,镜框掉落在地的时候玻璃碎裂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了每一个人的耳中。

 

“你怎么来了?”邓布利多扭头问道。

 

“没有人告诉我审判会提早了。”哈利喘着气说道,“为什么?”

 

“我故意的。”邓布利多回答,“事实上这种场面我能应付,哈利。马尔福一家在哪里?我想比起我,他们才更需要你的帮助。”

 

“有比我更合适的人可以做他们的证人。”哈利反驳,“身为斯莱特林的院长和凤凰社的成员,他比我更有话语权。当然,如果他们需要,我可以在这场审判会结束后过去补录证词。”

 

忽然想起斯内普对德拉科·马尔福的种种,邓布利多似乎并不那么意外,对方总是偏心这个看上去并不完美的男孩,总是在对方犯错的时候给予他一个轻描淡写的处罚。

 

似是无奈地喟然叹着气,邓布利多总算发现他是无法将哈利·波特从这边赶离了。他看着男孩上前挡在自己的身前,面对着数十道冰冷的目光,有那么一瞬,他觉得哈利·波特长大了。

 

从来没有人在自己面前挺身,邓布利多有些恍惚,但更多的却是感慨,似乎从那个懵懵懂懂开始懂事的男孩时期开始到现在,他的身前就没有人出现过了。

 

“谢谢你,我的男孩。”邓布利多轻声道。

 

哈利没有后退,眼神直逼那些高高在上的威森加摩,他毫不畏惧,语气波澜不惊,但却不难让人感受到充斥着他内心的愤慨:“罪名?”

 

没有人说话,此刻空荡荡的大厅中回响着的只有男孩不断来回的踱步声。罗恩与赫敏也意外于哈利的出现,不顾身后金斯莱的阻拦,他们一同冲向那圆形的审判台。仰视着那些威森加摩,赫敏怒道:“我们也可以当辩方证人。”

 

手中的木锤轻敲审判台三下,巫师的眉头皱起,对于这预料之外的情形有些不知所措,他向前方望去,看见不远处的金斯莱只是无奈地耸了耸肩——看来这位新上任的魔法部长并不打算参与此事。

 

清了清嗓子,主审将目光落入了审判台的中央,用着极为官方的语气念道:“被告罪名如下:邓布利多先生在完全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越狱的情况之下,依然选择隐藏格林德沃的踪迹,并且故意为他提供帮助以此逃脱魔法部的追捕。”

 

越过椅子,这一次开口辩护的是罗恩:“嘿!如果没有格林德沃,伏地魔今天就能让魔法部一层的大厅里竖着他的金色雕塑。”

 

又一记猛敲,木锤击打桌面的巨响让罗恩的身子猛地一震,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与上方主审巫师对视的那一刻虽然有些弱气,但依旧没有退让的意思。

 

审判庭中的巨大壁炉还在不断燃烧着,偶尔窜出头来的明黄火焰让这座冰冷的大厅里流淌着一丝暖意。一声巨响传来,那显然是有柴火燃尽,有威森加摩下意识地回头察看,意识到不妥后又立马将视线投回邓布利多的身上。

 

“你否认帮助过格林德沃吗?”主审巫师重新看向邓布利多,问道,“还有对魔法部的故意隐瞒。”

 

邓布利多说:“不,我不否认。”

 

没有多余的解释,只是一个“不”字,这就足以让所有威森加摩在此刻就能做出判决。

 

主审低下头,眼神却微微抬起瞟向邓布利多,他继续问道:“你是否清楚盖勒特·格林德沃身为第一代黑魔王,在当时差点颠覆了整个魔法世界?他的危险并不亚于伏地魔。”

 

“我很清楚。”

 

又是一阵呼吸倒吸的声音,已经有威森加摩在低下窃窃私语,他们交头接耳的模样让哈利顿生不爽。男孩上前,在审判台下怒道:“他帮助格林德沃是为了要对付伏地魔!”

 

无视了哈利·波特的辩解,主审追问道:“邓布利多教授,虽然我也很愿意替你辩解,但既然罪名成立,那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无话可说。”邓布利多摇头,“但是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主审巫师点头,邓布利多便勾起嘴角,坦然问道:“你们会把我送去阿兹卡班还是纽蒙迦德?我承认,让格林德沃与我关在同一座监狱里,对你们来说,这很危险,但是我也的确不愿意同食死徒们待在一起。”

 

一语震惊了几乎整座大厅的巫师,窃语声愈发响亮,直到主审用大声咒喊出那句“安静”,审判庭才再次恢复成寂静的一片。哈利·波特着急,他欲言又止,似乎已经想不出更好的语言去表达自己心中的不满。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所有人都懂,但面对那些既有的条例法规,邓布利多的行为的确触犯到了底线。

 

沉默了许久,开口的是一个女人,宽身材、方下巴,头顶的巫师帽将她的头发压的扁平,她齐肩的灰色短发让她的皮肤显得更为皙白。那是阿米莉亚·苏珊·博恩斯,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她冷冰冰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话语中透露出的却是对此时他们行为的质疑:“很抱歉打扰一下,但是你们觉得在这种特殊时刻开这场听证会真的适宜吗?我是说,对一位策划着打败了伏地魔的巫师进行听证,而罪名是也正因为他的策划。”

 

主审的语气有些无奈,他扶正了鼻梁上的老花眼镜,盯着手中纸上的名字看了好一会,叹气道:“博恩斯女士,我非常能够理解你此刻的心情,但毕竟邓布利多教授被人告上了威森加摩,我们......”

 

抿着嘴唇,主审的表情很是难堪,当行为与立场相悖,他忽然发现,此刻自己内心的矛盾,或许在当初邓布利多选择帮助格林德沃之前也曾出现过。

 

三记敲打声再次传来,这一次博恩斯倏地站起,她的声音幽幽传来,庄严中带着坚决:“对于阿不思·邓布利多一案,认为有罪的请举手。”

 

全场一片寂静,威森加摩们面面相觑,包括主审巫师在内,无一人在此刻举起这只千斤重的手。

 

“认为应当撤销指控的请举手。”

 

当博恩斯的声音再次传来,这一次,全场的巫师缓缓举起了手,他们脸上的表情不再沉重,似乎因为终于可以作出这个正确的决定而感到欣慰。这是他们在向邓布利多表示自己心中的敬意。

 

哈利与赫敏和罗恩相视,像是心中的石头落了地,男孩严肃的脸上在此刻终于有笑容展露。

 

沉默在此刻持续了许久,直到哈利·波特开始转动身子四周查看,主审巫师因为过于激动而不稳的声音才悠悠传来。

 

“指控撤销。”巫师拿着木锤的手在微微颤抖,敲打上木桌的时候却又是如此用力,宣布的时候还带上了笑容,他朝着挺身的三人竖起了拇指,用着前所未有的响亮声音宣布,“经审判,阿不思·邓布利多被认定为无罪,当庭释放。阿不福思·邓布利多败诉。”

评论(43)

热度(141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