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Adherent第十四章(ggah重生he)

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重返格兰芬多的事情被重新提上了日程,阿不思顺水推舟替他们提交了复学申请书。




菲尼亚斯见到了,好奇道:“你妹妹的病好了?”




阿不思回答说:“痊愈了,还是觉得让他们来课堂上学点本事比较好。”




菲尼亚斯欣然拿出印章在复学申请书上重重一敲,阿不思拿着那两张纸,好像在那一刹那间心里所有的担心都烟消云散。




事情真的走在了它应有的轨迹上。




出门之前,菲尼亚斯又叫住了他,阿不思回头,见菲尼亚斯又问:“邓布利多,后天的圣诞晚会做好准备了吗?格兰芬多就指望你了。”




阿不思一愣,忽然想起还有这么一件事情,他的表情僵硬了一秒,随即恢复自如道:“都准备好了,校长。”




菲尼亚斯这才满意地摸了摸他的胡子,笑着和阿不思道了别。走在霍格沃茨的长廊上,那些男男女女们走在一起,他们讨论着谁是谁的舞伴,谁又拒绝了谁的邀请。




纵观整座学校,因为前段时间过于忙碌,他还没有什么比较熟悉的异性朋友。阿不思有些头疼地挠了挠头,从前麦格作为他的固定舞伴,陪他度过了好几个必须要他亲自出面应付的舞会。




可如今哪里去找他的米勒娃?




人家还要等个几十年才会出生。




阿不思万般苦恼,他想起了和他朝夕相处了半个多世纪的米勒娃·麦格,那是个可以和他交心的坚强女巫,他们曾一起互相分享过他们的悲惨遭遇,也共同为着霍格沃茨的未来而不断努力。




他相信,在他死了以后,在原来的那个世界,麦格会将这所学校打理得井井有条,她的功绩甚至能超越他这位传说中的前校长。




阿不思走进了教室,看着台下满当当的学生,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举起了他的魔杖开始在板书上写字。




“今天我们要学习一个难度极高的魔法。”阿不思的话音刚落,只听台下一阵唏嘘,不少学生开始抱怨起来,他们还没尝试就在怀疑自己的能力。




阿不思看着教室里喧哗一片,用魔杖抵住自己的喉咙口,使用了大声咒,洪亮地喊了一声“安静”。




整间教室倏地静下,阿不思用他的魔杖敲了敲黑板,只见上面忽然出现了四个字:呼神护卫。




台下的学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他们看着有一道白光 从阿不思的魔杖顶端迸发出来,随即那道白光在空中逐渐变幻它的形态,直到最后学生们看清了它最终模样,个个瞪大了眼。




那是一只优雅的大鸟,它大展着自己的羽翼,围着教室飞了一圈后在阿不思的面前瞬间化作了点点星光,消散在空气之中。




“邓布利多教授。”有人问,“请问这是什么鸟?”




阿不思问:“你们的在神奇动物课上没有见过吗?”




下面无人应答,阿不思只好悠悠开口道:“这是一只凤凰。”




台下又是一阵喧哗,阿不思无奈,再一次一句大声咒喊着让同学们安静。




“邓布利多教授。”又有人问,“凤凰真的存在吗?那可是传说中的动物!”




“存在。”阿不思说,“不仅存在,我还见过。好了,我们现在言归正传......”




呼神护卫需要巫师集中他们的注意,回忆他们经历过的那些美好与快乐,但这毕竟是一个普通巫师难以驾驭的高级魔咒,阿不思也没有指望每个学生第一次就能学会。




他走到学生身边,挨个手把手地教过来,包括握魔杖的手势。一直到快下课的时候,忽然有位学生大喊起来:“邓布利多教授,那只猫头鹰又来啦!”




阿不思闻言一回头,果然是格林德沃的猫头鹰在窗外朝他瞪着一双漆黑的大眼睛。




他走到窗边,推开窗的同时猫头鹰跳到了他的手臂上,阿不思从它爪下接下信封的那一刻,又是那熟悉的触感从手中传来。




那是一颗柠檬味雪宝。




阿不思有些尴尬,心想对方怎么这时候送来?不知道他要上课的吗?




“邓布利多教授,你每天收到的信里都是什么?”




“邓布利多教授,这是情书吗?”




“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你每天都会收到来信?”




台下不停地有学生提出他们的疑惑,索性此刻下课铃声忽然响起,阿不思这才有机会得以逃脱。




阿不思越是不回答,学校里的流言蜚语就穿得越是厉害。甚至有过分的人还传言,他们年轻貌美的邓布利多教授爱上了一个有夫之妇,他们不能时常见面,只能通过书信的方式来抒发对彼此的爱意。




这都什么和什么?




怎么越传越离谱了?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阿不思听到这些传言,心想道,他是时候该找个理由糊弄过去了,无论是有夫之妇,还是同性情人,任何一个都有的他好受。




更何况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会在圣诞假期过完的第一时间就回到课堂,安娜也许能理解,可一旦让阿不福思知道,指不定又要掀起一阵波澜。




他可经不起他这弟弟的折腾。




学校下了课,阿不思先去了隔壁巴沙特的家里拜访,巴沙特出来打了个招呼,依旧回了她的书房里埋头研究英国魔法史,阿不思心想,大概《魔法史》一书过不了多久就要问世了。




不过拜访巴沙特只是个幌子,阿不思的真正目的是来找格林德沃的。这是两人重生以后,阿不思第一次主动来找自己,格林德沃有些吃惊,把阿不思请上楼之后,给他倒了一杯巧克力奶。




“我喜欢这个味道,够甜。”阿不思问道,“也是麻瓜食物吗?”




格林德沃点头:“上次和那些柠檬味雪宝一起买的。”




阿不思闻言转头,看见了书桌上放着十几大罐雪宝糖,他问道:“你这一粒粒的送给我,等到明年结束都送不完吧?”




“猫头鹰提不动那么大罐。”格林德沃说,“它们也不愿意。”




它们提不动,你就不会当面给我?




阿不思暗自腹诽,但他看向格林德沃的眼神不知为何柔了几分下来,两人这么对视着,格林德沃忍不住问他:“有什么好看的?”




“其实......你比起以前......好像变了那么一点,我觉得。”阿不思说道,“从前的你是那么的讨厌麻瓜。”




“或许是格特鲁德改变了我。”




“可是你上次还跟我说你持有的观点根本没有变。”阿不思戳穿道,“喜欢麻瓜文化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阿不思也看不出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只好扯开话题问道:“默默然还在你这里吗?它最近怎么样了?”




“嗯,它挺难驯服的。”格林德沃回答,“不过你大可放心我,就算是以前的我,追求的也是一个理想的世界。我和那玩蛇的臭小子不同,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不会做。”




有了格林德沃这句话,阿不思倒是放下心来,如今的他会莫名地相信格林德沃说的一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帮助了自己太多,比起从前的轻狂,阿不思总觉得现在的他多了一份稳重。




当然,特殊情况除外,比如当自己提及纽特的时候,对方总是会异常的不对劲,然后一个劲儿地开始讽刺他。




“对了。”格林德沃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问道,“阿不思,你后天有空吗?”




“圣诞节吗?”阿不思说,“我也想有空,可霍格沃茨的圣诞晚会却由不得我缺席。”




“圣诞晚会?”




“对,菲尼亚斯还邀请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阿不思回答,“霍格沃茨的传统,圣诞舞会。”




“交际舞?”




“不然呢?”阿不思反问,“我可不会跳探戈。”




格林德沃沉下了脸,只要他不说话,阿不思就猜不到他的内心所想。他起身,走到了阿不思的面前停下,稍稍弯下了腰,用食指勾起了阿不思的下巴,轻轻烙上一吻。




次数多了,阿不思也不再觉得变扭,他顺从地收下了这个吻,分开的时候表情比之前自然了许多。




他下意识地舔了舔自己的嘴角,看得格林德沃心里一阵荡漾。




“你有给我准备圣诞礼物吗?”格林德沃稳定好自己的情绪问道。




“还没有。”阿不思坦白说,“你有什么想要的吗?只要不是类似那种......你想要整个魔法世界,我想我都能满足你。”




“真的?”




“假的。”阿不思立马又改口补充道,“烧杀抢掠的事情我也不会干。盖勒特,别给我太大压力。”




“不会的。”格林德沃笑笑。




阿不思也不知道这三个字是回答他前半句话,还是后半句。他抬起头望着格林德沃问道:“我的呢?我是说圣诞礼物。你有没有给我准备?”




“你还想要什么?”




阿不思摸着自己的下巴想了想,回答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一条羊毛围巾。”

评论(30)

热度(15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