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ggad】龙与少年(2)(重生甜饼he)

Summary:非主流重生,龙ad,王gg,无魔法,讲述了一个两人从相认,再到相互扶持,并且慢慢复合的老套故事。


有私设,架空世界观



正文:


“安德莉亚,族长刚刚说的......”阿不思心里忽然一紧,他顿了顿,继续问道,“你能不能给我重复一遍,他们叫什么?”

“格林德沃。”安德莉亚回答,“在我们这可没有什么尊卑之分,他们离不开我们,所以我们和那些王室是平等的。”

格林德沃、格林德沃......

有了安娜和阿不福思的前车之鉴,阿不思想都不用想就敢笃定,那个新上位的君王一定叫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在忐忑中度过了这漫长的两天,安德莉亚见了,低下头来舔了舔阿不思的脸庞,她蜷缩起身子来,让对方靠着自己取暖。

她说:“你看上去忧心忡忡的。”

阿不思将背靠在安德莉亚的身子上,龙身上的温度很高,瞬间驱散了他周身的寒意。

“你想被选上吗?”阿不思问。

“能被选上这是一种荣耀。”安德莉亚回答,语气中有一丝失落,“我们都想,但比起其他龙我并不强大,也没有你这么聪明。”

阿不思沉默了下来,他皱起了眉头,露出了看起来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表情。他的眼神深邃的让人琢磨不透,安德莉亚把自己的头挪到阿不思面前和他对视,她说:“你总是这样,你应该多笑笑。阿不思,你才二十岁,别像个两百岁的老头子一样整日板着脸。”

阿不思把手覆盖在这条黑龙的鼻头上方,轻轻拍了一拍,然后答应道:“我会听取你的意见的。”

一人一龙就这样互相依偎着度过了一个寒冷的晚上,当第二日的第一缕晨曦穿透过茂密的森林照射到阿不思身上时,他静悄悄地离开了这个庞大又温暖的身躯。

他有些饿了,便起身在林间寻觅食物。有时他也会怀念起从前,若是拥有魔法,在捕猎的情况下他会轻松上很多,一道魔咒向前击去,那猎物绝对会昏昏倒地。

阿不思找了很久才捕到了一只野兔,他花费了好一番功夫终于把它五花大绑在树枝上。刚刚生起火来,只感觉后边一阵躁动,紧接着他便听到有族人朝他大喊着:“阿不思,小格林德沃来了!”

纯血龙这么多,少他一个混血的应该没事吧?阿不思心想道,就算自己去了,在那些庞大的身躯下面,那小格林德沃也不一定看得见自己。

就在他下定决心烤了这只兔子时,他的身躯忽然被什么一把提了起来,阿不思一惊,抬头一看,是之前朝着他吼叫的那条龙又冲了回来。他一把提起了阿不思,趁在阿不思开口之前说道:“顺道的,我们带着你去比你自己要快一些。”

难不成自己还得感谢他?阿不思有些欲哭无泪,就这样一路被带到众龙聚集着的地方。

看这架势,小格林德沃还没有到,不过看着他的族人都攒动着他们的脑袋,阿不思猜想他也快到了。

禁林里边的路错综复杂,只有历代格林德沃家的在位者才被允许踏入这里。阿不思踮起脚尖探出头望了望,他并没有在龙群里看到族长的身影,只有远处的安德莉亚在向他疯狂地打招呼。

阿不思慢慢走了过去,靠在安德莉亚一旁的一棵古树干上,他收起自己龙骨翅的时候,看上去就和普通人类一般无二。

安德莉亚问他:“你早上去哪了?我醒来以后怎么也找不到你。”

“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捉到了我的早饭。”阿不思回答,“但是就在我准备开动的时候早饭溜走了。”

“你没把它绑住?我说你就应该直接上口咬。”安德莉亚追问,“它是怎么溜走的?”

“因为小格林德沃。”

阿不思并不想被选上,安德莉亚看得出,每次阿不思提到这件事的时候总会皱起他的眉头。她是条很温柔的龙,也很照顾阿不思,安德莉亚在阿不思面前缓缓跪了下来,把他完全罩在了自己羽翼的阴影之下。

“等会你就呆在这别动。”安德莉亚说,“小格林德沃看不到你。”

阿不思抬起头望着她,眼里充满了感激:“我想即使他看见了我也不会选我,安德莉亚,你不必这样。”

在龙群中若是想要完完全全罩住自己,安德莉亚势必不能朝在位者展现出她的全部力量。阿不思不想让她做出如此牺牲,便主动拒绝了她的好意。

“相信我。”阿不思补充道,“如果那个格林德沃拥有一个正常的脑袋,他就不会放弃一条纯血龙,而去选择拥有一副弱不禁风的人类身体的我。我想不出除了会说人话这一点,我有什么比你们更强大的。如果我被选上了,我过去能干什么?当一个吉祥物吗?”

“阿不思,你很聪明,比我们任何一条龙都要聪明。”安德莉亚说,“而且你很讨喜,我们都喜欢你,如果你被选上了,那小格林德沃也一定会很喜欢你。”

阿不思忽然笑了起来,刚想反驳些什么,只听远处传来一阵骚动,瞬间不少龙将自己轻浮的姿态都收敛了起来。

是族长带着格林德沃来了。

阿不思向前张望了好一会,无奈因为身体太过渺小,只能远远地看到族长脑袋上的龙角。族长似乎是在地上行走,他没有飞行,而且速度很慢,像是跟在什么人后边。

“是小格林德沃吗?”阿不思拍了拍安德莉亚的脚掌问道。

安德莉亚低下脑袋,轻声说了声“是”,她又补充道:“那小格林德沃居然还是个毛头小子,他看上去和阿不思你一样,就和我的脚趾头一般大小。”

“人类都是这般大小。”阿不思说,“还有更小的,就和你指甲盖一样。”

安德莉亚问:“那我走路的时候会不会不小心踩死个人?”

“不会。”阿不思回答,“因为没人能够进的了这片禁林。”

“我是说万一我被选上了。”

阿不思一愣,随即笑道:“那你走路可得当心着点。”

说着的同时,阿不思看见族长的龙角正在一点点地升高,然后他看见了族长的头、翅膀、身子......他们正在向一处高地前进,阿不思远远的就能看见一个小点慢慢向上走着,他的视力很好,能看清那小格林德沃拥有一头金发,他穿着黑衣,肩上搭了一件斗篷,他的腰间别了一把剑,看上去很精致,不过究竟精致到何种地步这还需要近距离查看。

不过阿不思觉得他是没有这个机会了,而且他对于剑的精致程度也不是特别好奇。单从身型和发色上来看,那小格林德沃长得的确很像他老情人年轻的时候。

但是再怎么像,也不可能是他从前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高坡上只有一个人和一条龙,不得不承认,那小格林德沃的确很有气场。阿不思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了高坡的顶端,站定的那一刻,族长缓缓屈下了自己的膝盖,俯身跪在了一旁。

一瞬间,在高坡下的群龙开始高啸,仿佛整座山、整片禁林都被撼动,阿不思感觉他脚下土地在抖动,看到一旁的树叶被震落。成百上千条龙挥动他们的翅膀,龙尾卷起落叶,扫过的地方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阿不思扭头,看见安德莉亚显露出了从来未曾展现过的凶狠一面,这一刻他算是见识到了,他面前的这群龙其实拥有很强的兽性,阿不思从不这么觉得,是因为龙把他当作了家人,在他面前表现出的都是慈爱的一面。

他站在树干一旁,尽量把自己隐在树的阴影处,阿不思希望格林德沃的视线并没有那么好,也觉得如果对方真能看到自己,那可就真是一片黑压压的象群里找一只蚂蚁。

阿不思在阴影里坐了下来,他抬着头环视了一圈,安德莉亚的确不是看上去最强大的那条龙,但是她很努力,再配上她一身的黑,倒是给人一种看上去特别凶狠的感觉。

他在心里暗自给安德莉亚打了把气,然后又把视线飘到了站在高处的格林德沃的身上。

阿不思看不清他的脸,所以也不能确认他的身份。不过他总觉得对方的视线一直落在他这块地方,想来不会这么巧,阿不思便大胆地继续盯着他看。

直到最后,在高坡上的族长一声龙啸,顷刻间所有的龙都停止了他们的叫声。阿不思看着格林德沃向前跨出了一步,然后把自己的手搭在腰间的剑柄上,他拔出了剑,听力极佳的阿不思听到了那“噌”的一声,紧接着银色的剑身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泛起了光。

格林德沃眯起了那双湛蓝的眼睛,这一刻,天地间的万物仿佛都是寂静的。他撇了头看向族长,族长便上前半步,把自己的耳朵凑在格林德沃的身旁。

只见格林德沃动了动嘴皮子,然后他伸手用手中的剑指向了远方。

所有龙都顺着剑指的方向望了过去,它没有指向前,也没有指向后,阿不思瞪大了自己的眼睛,看着在他这片区域里的龙面面相觑。

谏位者要产生了,就在他所在的这块地方。

在这里,有一条龙即将踏向远方。



评论(14)

热度(13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