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Adherent番外

麦格教授失恋了。

 

阿不思今晚留在了霍格沃茨并没有回家,他站在那间还亮着灯的教室门口,透过门缝看见米勒娃·麦格正在第一排的座位上偷偷抹着眼泪。

 

他当然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阿不思推门走了进去,他将第二遍听面前这个强大又坚强的女人讲述她内心的悲伤。

 

麦格显然被阿不思的忽然出现给吓了一跳,她在急忙中用手背抹去眼泪,但还红彤着的眼睛却让阿不思看出了她刚刚究竟哭得有多厉害。

 

阿不思拉开了麦格身边的一个座椅,慢悠悠地坐下了身。

 

“能和我说说吗?”阿不思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柔和。

 

“你不会懂的。”麦格努力平稳了自己的情绪,她抬头看向阿不思的时候,见到对方一脸漠然,又补充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没有针对你,我是说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都不会懂。”

 

“针对我什么?”阿不思反问,“感情上的事,或许我是你最好的倾诉对象。”

 

“你不是......”

 

“我是一直单身着。”阿不思笑了笑,“但这不能说明我没有爱过人。我有一个很爱的人,但是我们现在没有在一起,或者说我们曾经在一起过。”

 

麦格从来不知道阿不思还有过这样一段经历,瞬间抬起了眼,眼中充满了诧异。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麦格下意识地点了点头,阿不思便换了个坐姿,再一次对面前这个女人推心置腹地说出了他的故事。

 

“你相信人可以重新活一世吗?就和浴火重生的凤凰一样。”见到麦格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阿不思才缓缓道,“人不可以,但是福克斯可以做到。我说的可以并不是福克斯能,而是它能让我们能。”

 

麦格瞪大了眼,微张着嘴,惊讶地说不出半句话来。阿不思刚刚的话已经超出了她的见识范围,就连预言家日报都不敢写的内容,此刻竟然从阿不思的口中说出。

 

阿不思轻笑了一声:“很不可思议吧。住在我身体里的这个灵魂已经快两百岁了,我和我曾经爱的人一起来到了这里,我们从前没有一个好结局,我不知道是不是福克斯想我们重新开始,但是事情的发展也并没有如它所愿。”

 

麦格被阿不思说的话给吸引了注意,一时间忘了自己内心的悲伤。她问:“那你们现在呢?”

 

“我们在一起生活,但并没有以恋人的身份。”阿不思轻声道,“我和他已经不可能了,虽然爱依然存在。”

 

麦格并不懂阿不思的内心所想,她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可转念一想,阿不思的情况不正和自己是一样的吗?

 

麦格瞬间明白了阿不思和她说这件事的目的,她垂下了眼,问道:“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明明......”

 

阿不思把食指竖在了自己的唇前,打断了麦格的质问,他语重心长地说:“爱情不只有两情相悦,还有很多身不由已。有时候有很多因素会制约着你,就好像你爱上了一个麻瓜男人,但是这个社会和你的家庭不允许你这么做,所以你才会一个人在这里流泪。我也是如此,有太多的不得已和事情横在我和他之间,如果你想知道他是谁,我也可以告诉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我和他不能在一起了。”

 

“他是......”

 

“盖勒特·格林德沃。”

 

这是麦格第二次被阿不思的话语给震惊到,她久久不敢说一句话,直到窗外呼啸的风猛地拍打了一下窗子,她才回过神来。

 

教室内的灯光摇曳了几下,麦格看见阿不思的脸上淡定的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两个打八辈子杆都打不到一块去的人,居然会是纠缠了两辈子的人。阿不思知道麦格的心里定是掀起了一番惊涛巨浪,他也不说话,给她留了点反应时间。

 

直到她的表情终于不那么吃惊,阿不思才继续开口安慰道:“你有一个很爱你的男人,他会在不久后的将来向你求婚,你们会过上幸福的生活。麦格,不要再继续沉迷在过去了,该过去的事情就别让它回来。”

 

“为什么你会知道?”麦格问,“我指那些我过去以及将来的事。”

 

“这是一个将近两百岁的灵魂经历过的事。”阿不思耸耸肩,“当然,你以后得小心那些毒触手,这是我给你的唯一忠告。”

 

阿不思的安慰显然很奏效,麦格她没有继续流泪,即使她内心仍旧悲伤。但她听从了阿不思的意见,决心将这些往事永远地被埋葬起来。

 

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笔直地挺着她的腰板低头看着阿不思。阿不思开始蓄起了长发,那有红褐色的头发中也零零星星地夹杂着几许白色。

 

阿不思抬头问道:“麦格教授,如果有不顺心的事,你随时可以来找我,毕竟关心教授也应该算是一位校长的分内事。”

 

“那你这位校长大概就成了史上最忙的一位。”麦格忽然笑了起来,“你知道有些人的情感故事可以说上整整一夜。”

 

阿不思开玩笑般地反驳:“那我自己的故事可以说上整整一周。”

 

故事的发展和从前没什么大不同,唯一不一样的,便是阿不思给麦格讲述的那个故事。在他从前的故事里,他是个悲情人物,失去了一切,今天的故事虽也遗憾,可他却拥有一切。

 

阿不思在麦格离开以后独自在教室里坐着,他已经一周没有回戈德里克的家了。

 

汤姆在十四年前顺利地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他又成了这座学校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负所望地成为了一个有担当和责任心的大人。他选择在霍格沃茨的宿舍住下,也是一位尽职的好教授。

 

阿不思在十多年前的一个夏天也重新成为了这所学校的校长,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个职位,所以他也义无反顾地成为了校长办公室的新主人。

 

于是他家的屋子空了下来,只留下了那片花田常年盛开在戈德里克的山谷之中。

 

格林德沃没有离开山谷,但也没有继续住在巴沙特的家里。他找人在阿不思家的不远处又建了一幢房子,成为了阿不思真正只隔了几棵树的,名副其实的邻居。

 

阿不思不在的时候,格林德沃就替他照顾着那片花田,阿不思回来的时候,他也整日坐在那堆山茶花中,悠闲地看着

安东尼奥一脸不情愿地在其中漫步。

 

他就像他所讲的一样,一直没有和阿不思捅破那张纸。但是他却很满意他如今的生活,有时候起床一拉开窗帘,就能看见那个他朝思梦想的人在窗户的对面跟他对上了眼。

 

然而霍格沃茨的校长并不总是那么悠闲,格林德沃见到阿不思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他经常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向着霍格沃茨的方向眺望,希望那边的地平线上会出现一个熟悉的人影。

 

当然,有时候他等来的不是阿不思,而是阿不福思,然后两人便会呈一时的口舌之快,互相挖苦气对方来。这成了两人的相处模式,有时阿不思见了也懒得去管他们,他相信如今的格林德沃已经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随口就是一句不可饶恕咒了。

 

格林德沃从本质上的改变,这就是阿不思没有把他从自己身边赶走的原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一年到头来,圣诞节倒成了格林德沃最期盼的日子。没到圣诞节,那清冷的小山谷里便会挤满了他熟悉的人,阿不福思关了他的猪头酒吧,阿利安娜带着她的全家回到了她儿时生活的这片山谷,汤姆也从霍格沃茨回来,但是阿不思却要晚上几个小时。

 

霍格沃茨有圣诞晚会,他作为校长不能缺席。每当这时晚上阿不思托着一身疲倦回到家时,他的家人就早已准备好了晚餐,在客厅里嬉笑谈论着等他。

 

屋内的壁炉烧的正旺,阿不思取下了他的羊毛围巾,正是格林德沃当初送他的那条。巴沙特和格林德沃也被邓布利多一家邀请过来,他看见阿不思,刚想起身说些什么,只见安妮上前给了阿不思一个大大的拥抱。

 

“阿不思。”安妮说,“欢迎回家。”

 

“圣诞快乐。”阿不思笑着问,“最近过得怎么样?”

 

安妮回答:“有个布莱克的男孩向我求婚了。”

 

说完,她将头转向汤姆问道:“你呢?有没有心仪的女孩?”

 

坐在沙发上的汤姆抬起眼,他拾起桌上的一张废纸就朝着安妮扔去,他不耐烦道:“少多管闲事,我没这个打算。”

 

安妮用魔杖将废纸弹开,又把它朝着汤姆的方向飞了回去。

 

阿不思注意到了格林德沃,对方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但目光却始终停留在他的身上。

 

在喧闹之中,阿不思走到格林德沃的身边,他俯下身,在对方耳边轻轻说了什么。格林德沃抬眼,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他看着阿不思和他的家人们说笑着走到桌子边,紧接着便是丰盛的晚餐。

 

这几年来,邓布利多家的人总是那么和善,他们没有把格林德沃和巴沙特当作外人,也习惯了每年与他们一起过节。

 

火鸡占据了餐桌最中间的位置,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味。阿不福思从酒吧里带回好些瓶火焰威士忌,趁着人多热闹,一举把它们全开了。

 

阿不思如今很少喝酒,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特别尽兴,一口气喝了五六杯,喝到整个人有些醉醺醺的,他甚至还提出要自己去外边吹会冷风醒醒酒。

 

格林德沃在众人的注视下跟了出去,所有人对他们的关系都心知肚明,只是谁都没有说话。安妮朝着汤姆耸了耸肩,安娜给吉恩夹了口菜,阿不福思则一个人在那自顾自地扯下了一根火鸡腿。

 

山谷里很冷,或者说是一年冷过一年,格林德沃出门的时候顺上了阿不思的围巾,他没有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这条他辛辛苦苦挑选出来的围巾居然还在被使用。

 

外面开始飘起了雪,雪花片很大,落在人的头上就像是一朵白色的花。格林德沃追上了阿不思,发现对方正抬着头,对着镶满繁星的夜空发呆。格林德沃跟着他抬头,看着满天星斗在天上排列成一条星河,映着月光和雪花的飘落,让一切都显得格外的神圣。

 

即使是醉酒着的阿不思,他的脑袋还是清醒着的。见格林德沃驻足在自己身后,阿不思忽然转过了身,他的头发已经被他留到了颈椎处,看他短发样子惯了的格林德沃,此刻觉得这副模样也竟是这么适合阿不思。

 

格林德沃上前,把围巾缠上了阿不思的脖子。阿不思将围巾的位置调整了一下,把手插在口袋里看着格林德沃。

 

是他在吃饭前把格林德沃叫出来的,有些话在那群八卦的家人面前并不方便说。

 

“你很久没回来了。”格林德沃说。

 

“我也想回来,但是学校的事让我忙到焦头烂额。”阿不思回答。

 

“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还是和以前一样吗?”

 

“一样。”阿不思说,“我也没变,麦格教授成了我的固定舞伴。”

 

格林德沃没有回答,内心有些沉闷。阿不思的回答在他的意料之中,自己本身也不应该报什么希望。

 

“你有给我准备礼物吗?”阿不思突然问道,“我记得在十九世纪末我收到了一份很棒的礼物。”

 

格林德沃摇头说:“我认为这已经不适合我们了。”

 

阿不思忽然笑了起来,对格林德沃的回答没有半分愠怒。他的眼角已经出现皱纹,因为年纪的增大,他在鼻子上架了一副眼镜,可这依然挡不住格林德沃对他的痴迷。

 

“所以我也什么都没有准备。”阿不思说。

 

阿不思了解格林德沃,就像格林德沃了解阿不思一样,他们两人就像是一个共同体,彼此最了解彼此。

 

格林德沃站定着,他久久注视着阿不思。阿不思的头顶已经覆盖了薄薄的一层白雪,他甩了甩头,然后格林德沃伸手帮他抚去残余的几片雪花。

 

“阿不思,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格林德沃终于问出口。

 

这句话问出口的同时,那些半空中的雪花似是停止了飘落,它们悬浮在了空中,静止在阿不思和格林德沃的中间。

 

格林德沃低头一看,是阿不思握着魔杖在操控。

 

与此同时,在那片片洁白雪花片的中间,逐渐升上一个银白色的华丽瓶子,在瓶子的中央有一点黄,黄色的容器里面装有他们的血液。

 

格林德沃没有说话,他很庆幸此刻的风并不是很大,若是寒风从他耳边呼啸而过,他怕是会错失阿不思凝视着他说出的那句话:

 

“血誓还在我手上,但是这次我并不打算把它销毁。”






——————————————————


本文正式完结啦,对新文感兴趣的小伙伴下篇文再见啦~

谢谢你们陪我走完这篇,爱你们🥰

评论(136)

热度(1481)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