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Adherent第三章(ggad重生he)

老魔杖还是他记忆里的模样,邓布利多上前一步,站在了格林德沃面前,垂着眼看着他,表情有一丝凝重。




“你去格里戈维奇家了?”邓布利多问。




有了上一世的记忆,格林德沃和他自然知道老魔杖现在身处何方。轻易潜入格里戈维奇家里,拿走老魔杖,并安然无恙地溜走,对格林德沃来说根本算不上一件难事。




“为什么不去?”格林德沃反问,“而且我们也知道复活石和隐形衣的下落,这一世根本用不着我们大费周章地去寻找死亡圣器。”




邓布利多看着他,很久没有说话,他又想起了从前他和格林德沃互诉衷情的那段日子,他们励志要找寻到那些死亡圣器,完成他们的抱负。




可现在他反而觉得这些都不那么重要了。




“盖勒特......或许我......”邓布利多说得有些犹豫,“我不想再去寻找它们了。”




格林德沃抬眼,意味深长地看着邓布利多,他慢慢站起身来,举起老魔杖顶在了邓布利多的胸口。邓布利多和他对视着,沉默在两人之间肆意蔓延开来。




“阿不思。”格林德沃久违地这么叫了他,“看来你的内心真的老了。”




邓布利多一愣,随即回答:“不止是我,盖勒特,你也老了。”




格林德沃没有说话,邓布利多笑笑道:“要是放在从前,你听到我说了那种话之后,绝对不会这么心平气和地和我说话。”




慢慢地,格林德沃把老魔杖从邓布利多的胸口移开,他用魔杖尖在邓布利多的脸上打着转。在极其暧昧的距离下,格林德沃把脸凑上去,在邓布利多的脸上呼出一口热气。




邓布利多往后退了一小步,神情有些不悦,但格林德沃限制住了他的行动,他只能用稍带愠怒的口气问道:“你想干什么?”




格林德沃用着极其诱惑的语气反问:“你就不想重温这个1899年的夏天吗?它是如此的美丽......”




“但它也是残忍的。”邓布利多果断地拒绝了格林德沃的请求,“它给予了我很多,但是也将我最珍贵的东西也一并夺取。”




“可是现在阿利安娜还在,你和阿不福思也没有决裂!”格林德沃有些激动起来。




邓布利多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只是摇了摇自己的头,他没有告诉格林德沃,这个夏天夺走的他最珍贵的东西,不仅是他的亲情,更是他爱人的能力和对爱情的追求。




“盖勒特。”邓布利多忽然抬起头看着格林德沃,“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反抗伏地魔?为什么不告诉他......老魔杖其实就在我的坟墓里?”




“因为我厌倦了。”格林德沃毫不犹豫道,“我受够了日日夜夜被囚禁在高塔里的日子。”




撒谎。




邓布利多心想,但他也不会去追究那个真正的答案,说到底他还是有些害怕,怕一切再重蹈覆辙。




“我知道了。”邓布利多沉下声说,“我累了,盖勒特,我要睡了。”




格林德沃上前一步,猛地握住邓布利多的手,邓布利多刚想甩开他的手,忽然木门传来一阵叩击的声音,然后传来的是阿不福思的声音:“阿不思,你在和谁说话?”




屋内的两人一阵沉默,阿不福思又问候了一声,刚把手搭在了门把柄上,准备推开门时,阿不思的声音忽然从里面传了出来。




“没有人,阿不福思。”阿不思说,“已经不早了,你快点睡吧,晚安。”




很明显,阿不思不想跟他继续说下去,阿不福思也没有这么自讨没趣,连声“晚安”都没有回复,直接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阿不福思又生气了。




屋里的阿不思叹了一口气,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有心无力,无论他做什么,阿不福思总能找出和他闹别扭的理由。




这时,格林德沃松开了他的手,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问道:“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这里?”




“比你早一年多。”阿不思说,“我来的时候我们都还学生。”




格林德沃笑笑,觉得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他跳上阿不思屋子的窗沿,月光洒在他金色的发丝上,让他整个人都有一股朦胧感。




“我......明天要去一次法国。”格林德沃犹豫了一番,还是问道,“你要一起去吗?”




“我现在在霍格沃茨教书。”




“明天是周六。”




阿不思蹩脚的理由被戳破,瞬间有些尴尬,他抬眼和格林德沃对视,问道:“你去干什么?”




“你知道我的革命源于法国。”




“你疯了!”阿不思激动得压低嗓子叫着,“盖勒特,在高塔待着的几十年里,难道你就没有一点点忏悔吗?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有。”格林德沃承认道,“我忏悔过,但我不后悔这么做。”




“所以你现在还想重蹈覆辙?”阿不思严肃了语气,“如果你执意......我还是会站在你的对立面。”




听到这句话,格林德沃满意地勾起了嘴角:“你的意思是我不这么做,你就不会和我作对了?”




“你什么意思?”




格林德沃没有回答他,而是一个纵身从窗台跳了下去,消失前他看了眼阿不思,那个回眸仿佛穿越了千百年,让阿不思不禁回忆起很久很久以前,他曾夸过他的爱人,他拥有一双宝石般的眼睛。




他不知道格林德沃究竟在搞些什么鬼名堂,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天还没亮,阿不思就决定早早地起了床,亲自给他的弟弟和妹妹做一顿丰盛的早餐来弥补他们缺失的爱。




“你疯了吧,阿不思?”阿不福思不可思议道,“覆盆子果酱配太妃手指饼?早饭你就让我们吃这个?”




虽然这么说着,但阿不福思在厨房里逛了一圈之后并没有发现任何吃的,还是很不情愿地在饭桌前坐了下来。最给阿不思面子的还是阿利安娜,一口气吃了好几块,在阿不思问及她味道的时候,她还点头称赞道:“味道很棒。”




周末的日子阿不思有些无所事事,从前在霍格沃茨当校长的时候,整日整夜地围绕着学校在忙。如今身份不同了,他倒是一下子得了空,他躺在家门口的那片草坪上,抬头看着湛蓝的天,心里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其实就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




然后他又摇了摇头,觉得几十年之后,伏地魔的事情还是应该要去处理一下,那个拥有可怜出生、并走上歧路的孩子,终究对他们的世界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这时,阿不思的眼前忽热又冒出一张脸庞,他一愣,发现是他的妹妹阿利安娜。




“怎么了?”阿不思问道。




“为什么阿不思总是皱着眉头?”阿利安娜问,“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阿不思想了想,回答说:“因为我在想怎么让你开心。”




话音刚落,阿不福思冷冷的声音就从屋内传出:“要是真的是这样那就好了。”




“不要用魔法偷听我们说话!”阿不思故作愠怒回道,但其实一点都没有威慑力,“我也是很爱你们的。”




阿不福思说:“希望如此。”




中午之前,阿不福思将琐碎的家务事全都做了完,跟阿利安娜和阿不思打了个招呼便匆匆出门。




阿不思见他走得匆忙,心生好奇,于是便扭头问身旁的阿利安娜:“他去干嘛?”




“他这两天都是这时候出去的。”阿利安娜摇摇头,“他说他要去干一件大事。”




大事?




阿不思陷入了沉思,他想着上一世,阿不福思的大事不就是开了家猪头酒吧,后来加入了凤凰社和他一同对抗伏地魔吗?




至于猪头酒吧是什么时候成立的,阿不思一直不曾得知。难不成阿不福思说的大事就是指猪头酒吧?




阿不思决定找个机会好好找阿不福思谈谈,毕竟他这个年纪还是得以学业为重,他不想让弟弟太早尝遍这世间的沧桑。当务之急,他想让阿不福思重新回到格兰芬多的课堂上去。




可是阿不福思回去了,阿利安娜又怎么办?阿不思瞬间有些头痛,他叹了一口气,办法会有的,问题也总是能迎刃而解的。




拍了拍身子,阿不思终于从草坪上起身,他掏出他的魔杖,默念了一句“兰花盛开”,他的魔杖上立马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的花。魔杖像是一根树枝一般,花朵紧挨在上面显得格外有生机。




他把魔杖慢慢递给了阿利安娜,安娜久违地在他面前这么开心地笑了出来。安娜接过阿不思的魔杖,把花放在鼻子下轻嗅了一番,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瞬间涌入了她的身体。




“这是什么魔法?”阿利安娜感叹道,“真好看。”




“这个魔法本来并不是用来逗人开心的。”阿不思笑笑,随即语气里多了一丝和蔼,他注视着阿利安娜,可目光却穿透了她看向了远处的天空,“但是魔法的本质,却是应该让人们变得更加强大,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评论(21)

热度(197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