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煮水喝

挂掉的文去微博看,已补档,id相同

Adherent第一章(ggad重生向he)

邓布利多死了。




隔年,格林德沃也死了。




在他们去世后的十几年里,他们用半生书写的通信集逐渐被公开于世人,格林德沃这个名字逐渐和邓布利多出现在一起,两人终于再一次一同被更多的后世人所知晓。




可这又有什么用?




毕竟他们都已经死了,一切都不可能重来。




变成鬼魂或者不变成鬼魂,格林德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因为他觉得邓布利多也同样会做这个决定,离开这个充满爱与憎的世界。




但是他想错了,在那个死后的世界里他还新遇到了邓布利多,那个让他纠缠了整整一生的男人,居然一直站在原地等他。




“盖勒特?”邓布利多问。




“我以为你会走。”




眼前的邓布利多不是那副满头白发的模样,他顶着自己记忆中那头张狂的暗红,微笑着看着自己。格林德沃低头,他看到了自己的双手,竟也不是他待在监狱中的那双满是褶皱的手。




他和他,都是他们记忆中的那副最美好的模样,就如1899年的那个夏天一样。




“你怎么还不死?”格林德沃条件反射性地嘲讽出口。




邓布利多一愣,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的人。




半晌,他才回答:“我早就死了,盖勒特,你也死了。”




格林德沃无所谓似的轻笑一声,邓布利多继续问:“我的老朋友,你是怎么死的?”




“阿瓦达索命。”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格林德沃上前一步,眼神紧逼邓布利多:“那你问的是什么?我被谁杀的?还是我为什么会被杀?我活了一个多世纪,我活腻了,我自杀,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




邓布利多摇摇头,神情很是无奈:“盖勒特,你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我遇到了哈利,他都很我说了,你被伏地魔杀死了,在我死的后一年,你......”




说到一半,邓布利多忽然停了下来,他发现眼前人正不停地打量着四周,神情有一丝不可置信。




“这是哪里?”格林德沃问。




邓布利多笑了笑:“你瞧我们这幅模样,还可能会在哪里?”




话音刚落,只听远处传来一声呼喊,将视线投去,是另一个少年,和邓布利多有着相似的面容。




格林德沃确信,他见过那个少年。




“阿......不福思?”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然后把头扭向了邓布利多,趁着那少年还未跑到两人面前,他问道,“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阿不思,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玩。”




邓布利多耸耸肩:“不是玩笑,这是真的。”




说着的时候,阿不福思已经停在了他们身前,他的语气有些不满,冲着阿不思就说:“你出来很久了,阿利安娜一直吵着要你。”




阿不思拍着弟弟的肩拉着他往回走去,走了几步,他突然回头看着格林德沃,问:“我要回家了,你要一起来吗?”




阿不福思问:“他是谁?”




阿不思想了想,回答:“一个......老朋友。”




没有搞清楚状况的格林德沃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他在后面看着前面两兄弟,一下子有种融不进去的感觉。他上一次去过邓布利多的家,但次数不多,唯一能记住的就是干净二字。




屋内的陈设十分简单,但却能让住在里边的人感到温馨。进了家门,阿利安娜从里屋冲出径直扑向了阿不福思的怀里,阿不思笑着上去摸了摸妹妹的头,她才轻声叫了句“哥哥”。




阿不思没有招待格林德沃,他走向了厨房,却没想到弟弟已经把晚饭都准备好了,刚一个转身,他就对上了阿不福思的眼睛。




“你出去这么些时间,我要是不错饭,我们就等着饿肚子吧。”阿不福思说。




“以后不会了。”阿不思说,“今天是例外。”




事实上,邓布利多今天的确就打算早回,遇见格林德沃在他的意料之外,更何况还是从前的那个。他知道他们在今年会相遇,但没想到会是今天。




由于格林德沃的到来,邓布利多今天多准备了一副碗筷。兄妹三人照例围着桌子,在吃饭之前做了祷告,格林德沃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冷着脸看着他们。




明明说是老朋友,可一直没见阿不思和那人说过话。阿不福思有些好奇地打量着格林德沃,一不小心被哥哥发现,结果引来阿不思一句“专心吃饭”。




不仅是阿不福思,就连阿利安娜都对格林德沃充满了好奇,阿不思轻咳一声,他放下筷子对弟弟和妹妹说:“一直盯着别人看不礼貌。”




阿不福思反驳:“我没有见过关系这么冷淡的老朋友。”




阿不思有些尴尬,这时格林德沃开了口:“我们关系不算冷淡。”




邓布利多一愣,扭头看着格林德沃,久久没有说出一句话来。如果放在当时这个年龄,他怕是做梦都会笑出声来吧?




“吃饭,吃饭。”邓布利多移开眼神催促道。




一顿饭吃得很沉默,气氛甚至有些压抑。吃过饭,阿不福思带着阿利安娜上了楼,临走前还不忘嘱咐阿不思:“今天就拜托你洗碗了。”




阿不思笑着回答:“我很乐意。”




空荡荡的饭厅里面只剩下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两个人,趁着邓布利多收拾桌子的时候,格林德沃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举起。




“怎么了?”邓布利多问。




“是我应该问你。”格林德沃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里是戈德里克?”




“如你所见。”




说着,邓布利多挣脱了格林德沃的手,继续将注意力放在了还没收拾完的饭桌上。他的动作很麻利,不一会儿桌子就变得整洁如初。




格林德沃靠在墙上,双手抱臂打量着他,问道:“为什么我们会回到这里?你说过,我们都死了。伏地魔的死咒击中了我,我不可能还活生生地站在这里,而且还是以这幅姿态。”




邓布利多闻言,立马回头笑着说:“你承认了,果然是伏地魔杀死的你。”




格林德沃瞪了邓布利多一眼:“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邓布利多此时也没有心情继续整理灶台,于是掏出魔杖,对着它轻声说了一句“清理一新”,整个厨房立马变得纤尘不染。




“盖勒特,你现在应该住在你的姑婆家里。”




格林德沃一挑眉:“你什么意思?”




“天色不早了。”邓布利多说,“你不用觉得不可思议,现在是1899年,你来戈德里克是为了寻找死亡圣器的线索。我和你的相遇只是一个意外,我们完全可以当作没有遇到过,以前的事情都让它过去吧。”




“你这是在赶我走?”




“准确的说,是下逐客令。”




“你是真的狠心。”格林德沃狠狠道,“一如既往的狠心,就像从前的你把我扔在监狱里,一关就是半个多世纪一样。”




邓布利多轻笑一声:“梅林保佑,多给了我们各自一次机会,为什么不好好珍惜?我虽然现在是年轻的模样,但内心已经是一个一百多岁的老头子了,经不起再一次的折腾啦。”




说完,他还不忘补充一句:“如果我们可以继续做笔友的话,我还是很乐意的。”




听着邓布利多这么云淡风轻的语气,格林德沃一下子有些火大,心里莫名地烦躁起来。他不说话,只是注视着邓布利多,仿佛要用眼睛将他活吞了一般。




“你现在应该已经被学校开除了吧?”邓布利多算了算时间,“按照从前,阿利安娜会在两个月后死去,阿不福思会和我决裂。盖勒特,我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格林德沃只以为邓布利多说的是他妹妹的死亡,殊不知他的话里不仅说了这件事,邓布利多更加受不了的是他格林德沃的仓皇而逃。




也是他们分道扬镳的开始。




“随便你。”格林德沃甩出一句话,头也不回地砰上门离开了邓布利多的家。




阿不思看着他离开的背景,逐渐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一步一步沿着楼梯走去了他的卧室。




路过阿利安娜房间的时候,他探出脑袋悄悄打量了一番,阿不福思正在床边给她唱着摇篮曲,阿利安娜也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




阿不福思看见了他,蹑手蹑脚地走了出来,轻轻帮妹妹关上了门。他问道:“你朋友走了?”




“嗯,回去了。”




“我从来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一个朋友。”阿不福思说,“他看起来......有点凶。”




阿不思笑笑:“他天生一张扑克脸。”




阿不福思半信半疑,这时阿不思拍了拍他的肩说:“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说完,他将阿不福思推到了他自己的卧室,握住门柄想要替他关上门,还留下最后一条缝的时候,阿不思轻声说了一句:“晚安。”




也不知道对方听见了没有,阿不思心里忽然放柔,这一切都是事情原本应该有的模样。







评论(32)

热度(5820)

  1. 共7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